星期一, 4月 15, 2013

減鹽高纖三菜一湯 Project 2013/04/15

150768_10200517890522293_1198424029_n

低鹽三菜一湯project


1.烤甘蘭芽紫洋蔥魚排

-高麗菜芽先川燙過,然後起油鍋先放薑與蒜頭及紫洋蔥爆香後放入魚排煎一下。再把燙過的高麗菜芽一併放入,加些米酒(或白酒),義大利香料。起鍋放入盤中,將鍋中的醬汁淋上再加上些紅酒醋後放入烤箱用190度烤二十分鐘。
2. 蒸茄子配蔥薑蒜汁(兩小匙醬油)

-茄子切段對開後放入盤子入電鍋煮飯時同蒸,熱鍋一小匙油爆香蔥薑蒜末加入兩小匙醬油與半碗水(若蒸完茄子盤中有水此部份可省略),將茄子放入拌勻起鍋即可。
3.橄欖油薑絲拌炒燙芥蘭菜

-芥蘭菜洗好川燙,葉子部份切段、梗切片後熱鍋一小匙油爆香薑絲再入芥蘭菜拌炒即可。
4.葫蘆排骨湯

葫蘆瓜去皮切塊、排骨川燙去血水後放入加水同煮即可。

今天除了(2)有放醬油之外,其他菜都沒放鹽,大家也是吃的精光並且更能品嘗到食材原本的味道。當然蔥薑蒜之類及油醋的調味還是有幫上忙,但是沒有鹽的滋味不像想像中的難以入口,反而別有一番滋味ㄡ。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