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16, 2013

今日晚餐 ~~ 義大利帕尼尼

541443_10200523247536215_1736639580_n

今晚老婆要加班,沒法回家跟我們享用天倫之樂的晚餐,所以決定晚餐從簡好了,於是就決定來做個不一樣的輕食。想來想去,就試試看帕尼尼好了。

帕尼尼 (Panini)指的是一種義大利的三明治。

維基百科的解釋如聯結

通常是用義大利的拖鞋麵包(ciabatta)來做,當然還要用帕尼尼機來壓烤一下出表面的紋路。

怕尼尼

我沒有帕尼尼機,但是我有一個從costco買的帶上蓋平底煎鍋,從前拿來煎牛排用的。

照片

至於拖鞋麵包我是從來沒有做過,但是冰箱中有含水量90%的歐式免揉麵包麵糊,隨便拿來呼弄一下應該也差不太多。

照片 (1)

切開看看,泥看看,雖然夾帶了幾個蔓越莓,但也是有氣孔的......

照片 (2)

把家中的酸黃瓜、紅洋蔥、切達起司及高麗菜芽弄一下,再抹上我自製的義大利香料大蒜醬。

鍋子在瓦斯爐上烤一烤然後麵包放上去一壓,等到起司融化麵包香味出來就大功告成了。

外皮酥脆,內心柔軟,真是太好吃了,也解決了我們父女三人簡單的一餐。

 

我看未來要外出踏青遠足遊玩時,也可做一些這玩意兒當午餐的三明治。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