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12, 2013

四菜一湯 project 2013/04/12

IMGP2013 

很久沒有四菜一湯project了,主要是因為家中兩大兩小其實只有我自己食量比較大,而四菜一湯做完之後,大多數吃到自己肚子裡去,應該要長大的小孩沒長高,不該長胖的老爸肚子確一直大起來。真是跟台灣俗語一樣~豬不肥,肥到狗身上去了(剛好我又偏偏是屬狗..XD)。加上醫生諄諄告戒,減重減重減重之下,其實現在家中大多吃的是三菜一湯,並且最近又加入了減鹽計劃,吃的實在是很簡單清淡。但是基於老婆同學的要求之下(當然還有自己偶爾也想打打牙祭),趁著小周末星期五晚上,又煮了四菜一湯出來.......。

往後我看就星期五晚上四菜一湯,其他就是三菜一湯低鹽減肥食譜吧!順便讓有興趣減肥或是降血壓的有些參考。並且透過Blog大家相互砥礪,一起過清淡的無負擔健康生活吧!廢話一堆之後,上菜吧!

四菜一湯project:

1. 清炒佛手瓜              (一小撮鹽)

2. 豆豉苦瓜五花肉片  ( 1.5茶匙豆豉)

3. 五香焦糖滷肉臊      (一茶匙屏科大清醬油)

4. 乾煎酒釀鱸魚茴香  (無添加鹽,一茶匙酒釀)

湯品是紅白蘿蔔清湯   (無添加鹽)

今日其實是繞著一條五花肉做出來的一餐。今天上菜市場,因為H7N9禽流感流行,不想買雞鴨類的肉,想到很久沒吃肥滋滋的五花肉了,就買了一條回家。基於吃一整條五花肉罪惡感太重,所以先將五花肉燙過去血水之後,對半切開。一半下去跟紅白蘿蔔煮湯,另一半原本想留到明天再吃的,結果因為太閒,就把他細細貼成了臊子,想到女兒們愛吃,就起鍋炒了焦糖然後把肉給滷了,除了一茶匙屏科大醬油外,另外加了一些白胡椒粉、五香粉及咖哩粉還有油蔥。剩下那一半五花肉,在湯中貢獻了肉味之後,撈出來切片就跟苦瓜豆豉一起炒了。所以這條五花肉算是一肉三吃,並且真正肉的部份兩道菜都可以吃兩餐,略減罪惡感與熱量還有鹽份的攝取。

希望能夠早日減重到達八十公斤以下,然後血壓也能少吃幾顆降血壓的藥。

Bon Appetit!!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