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3月 27, 2010

親一下

kiss

我當了爸爸之後,很享受讓女兒們親一下,伊帆跟楓順都會捧著我的臉照著 眼睛、鼻子、嘴巴親過一輪,那種感覺,真是快樂的不得了,就算有不順心的事情,再女兒的一輪親親之後,全世界仿佛閃耀著光芒似的。

我也很樂於讓女兒去親一下我的親人,讓她們這兩個小可愛去散播愉快的種子,也分享我的喜悅給我的親人們。

昨天、中午帶媽媽到長庚去辦好住院,準備星期一的脊椎灌漿。晚上、接了老婆小孩再到醫院去看媽媽,一直聊到快九點醫院的探病時間快到時,照慣例,叫兩個小女生到病床前跟阿媽說再見,並且跟阿媽親一下。突然想到,我被我的女兒親一下時,心情都會很愉快了,我的媽媽若是給我親一下,是否也會很開心呢?於是,長大後不曉得隔了多久沒親過媽媽的我,走到床前跟我的媽媽說,我也要親一下,然後我低頭親了媽媽的額頭一下之後,才跟媽媽說再見。

其實、在我們的傳統中,很少會有摟摟抱抱親親的行為,但是可能是因為我跟我們家小女生的互動,我在四十歲之後,重新親了媽媽一下,表示我對她的關心與愛。我在親媽媽的同時,我發覺我還是非常的開心,我想,媽媽也應該能夠更了解我的心,該也是同樣的開心吧!

想想,從你長大後,多久沒跟你的爸媽親一下了呢?

2 意見:

灰霧 提到...

我似乎不曾親過父母.

Peter Chiang 提到...

To 灰霧,

你還有機會ㄚ,要快把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