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10, 2010

研磨

20100310-2

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認真弄咖啡,就是固定的 blend,固定的早上來個兩杯Morning cappa,偶爾弄些單品或是突發奇想的blend,萬一開封了丟進機器一煮不理想,總也是用drip喝掉的多,再進機器的話,就少很多了,就算是說服自己當藥吃掉算了,反正咖啡因是不變的。

之前拿到些新豆子,天馬行空搞了個新的blend,正正式式的認真烘好放進單向排氣袋封起來。忍耐著性子時間到之前不去開他,然後滿懷希望的開封、醒豆、丟進磨豆機、上機。眼看煮出來的狀況好像ok,結果喝起來跟本就是爆難喝,千辛萬苦的等待與期望在那一霎間化做烏有,哭想說又是一鍋藥頭仔要消化了。

不知怎的靈光一閃,好像自己忘了什麼似的,開始動手調整磨豆機,本想說調粗後再煮,一樣糟或更糟,一口氣調細四格,一煮之後,居然可以喝了。雖然一樣不是很出色,不算個成功的blend,但是這告訴我,espresso之路,每一次都還是得要每個環節都確實的確認(其實我水溫應該也要調一調看看,但是太耗工了還是省略了、嚴重考慮裝個PID中…xd)。

下次煮沒有試過的blend,還是得慢慢的找出他的最適參數才是ㄚ。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