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11, 2010

伊帆要學小提琴

伊帆進小學之後,南崁國小就有許多課後的社團活動可選擇,原本上學期媽咪就想要讓伊帆學點樂器類的,原本挑上了口琴跟小提琴。

之所以會挑口琴,最主要的原因是,我跟媽咪從小都學鋼琴,後來發覺鋼琴雖稱樂器之王,但是你出外郊遊活動時,基本上很難將鋼琴整台扛了去。口琴可謂是最容易攜帶的樂器之一了。至於小提琴,則是媽咪本身自己也有點想學,可能覺得拉小提琴很能提升氣質吧!我一直沒有細問……(但是因為我哥哥就是學小提琴的,小時候我們倆個一起練琴時,那個殺雞殺不死卻讓人雞皮疙瘩掉滿地的聲音猶然在我耳邊環繞,其實我不是很贊成的)。但是後來小提琴因為報名人數不足而沒開成初級班的課,所以就殘念了。

下學期,居然又有小提琴課可選,而且伊帆一心一意的想學,她甚至說,在上學期每次吹完口琴後,她就會跑去小提琴班看人家練琴。殷殷期盼之心讓人看了心疼,於是乎,我就只好暫時忘卻我的童年傷痛的雞皮疙瘩,讓她再次報名了,結果這次,課開成了。

第一次上課,伊帆帶回的是一把泡綿做成的琴及沒有弦的弓,老師讓他們帶回來練姿勢用的,當時我的直覺就是,靠~上這個貴貴的課難到是被騙錢了,就玩這個嗎?

小提琴-10

想了想,大哥雖然用小提琴音鋸了我們家的神經與雞皮疙瘩那麼多年,終究他還是學了好多年的琴,問一下他買琴的事吧!於是乎,找了天他來家中時,一起上網找了支便宜的中古1/4兒童用琴(因為小朋友長大很快,不用買太好的)。由於琴遠在高雄,還煩請好友  Doggy先生去幫我面交,然後寄上來。

琴到了之後,伊帆就興奮的想要玩琴了,一拉之下,果然大鋸神經的戲碼重現,摧雞皮疙瘩的音色再次迴盪在家中……

今晚,趁著音感較好的老婆在家,一起調了一下提琴的音,讓伊帆小試身手時順便練習擺擺姿勢,做為學琴的美好開始吧!

小提琴-8

上圖為課本上有可愛的小狗示範如何擺姿勢,下圖開始為真人版一張張示範。

小提琴-1 小提琴-2 小提琴-3 小提琴-4 小提琴-5 小提琴-6

圖中有張照片出現五爪怪影的,是楓順在旁不甘寂寞所伸出的怪手,所以補充一張楓順的照片,只是伊帆看到妹妹在洗衣籃中玩時,也馬上拋下提琴拉了另一個洗衣籃來加入,可見小提琴是一點都沒有氣質的訓練ㄚ。

小提琴-7 小提琴-9

4 意見:

Jiang Junyu 提到...

學小提琴怎麼可能會提昇氣質?看大伯就知道了啊。

灰霧 提到...

大伯的電鋸魔音我也領教過.哈哈~

Unknown 提到...

您好,想請問一下,哪裡可以買的到泡棉形狀的小提琴呢?近期教學上有需要,希望也能透過此教具來教導學生。

麻煩您回覆了。

感謝

Peter Chiang 提到...

To, 李育潔

那個是老師給的,不是我買的ㄚ!並且小孩學了一學期之後又跑回去練口琴了。現在老師那邊也失聯了,很抱歉沒辦法給你答案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