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22, 2010

天母茉莉漢堡

IMGP4402

那天突然在plurk上看到一個留言,說茉莉漢堡關門了,看到這則消息時,心中突然一驚,怎麼又少了一間去過的店。話說最近漢堡店很像又隨著美國牛肉的全面開放進口又如雨後春筍般的在台北流行了起來,常常不小心在一些部落格或新聞中就看到許許多多的新店造成排隊人潮之類的消息…

上周五,老婆的大學同學生小孩,老婆特地請假要去看看,也找我一起去,因為是熟人,所以我就一起前往了。到了石牌的某著名醫院月子中心探視後,離開時,不自主往天母開了過去,想去確認一下之前看到的消息是否為真,結果開到中山北路時,發現,人家店明明開的好好的嘛!所以…就進去吃中餐囉!

IMGP4404

茉莉漢堡位於天母美國學校旁邊,價格對我而言也很美國,雖然比起在現在一些新開的漢堡店食記上看來是便宜多多了,但是對我而言還是不便宜。我跟老婆點了一個大cheese 漢堡與一個炸雞。大cheese 漢堡NT$75~就跟往日一般,牛肉表面也有煎到焦黃(根據最新知識這是梅納反應造成,會讓其有更多好的風味,但是不是鎖住肉汁),但是漢堡肉內仍然是肉汁十足。美中不足的是,對我而言,就算是大漢堡,吃起來還是有點意猶未盡的感覺,都已經下定決心吃這類垃圾食品了,當然若能搞成像加州In-N-Out一樣有double double (雙層牛肉雙層cheese)的話,那就吃起來更痛快了。

IMGP4405

四塊炸雞~NT$150,配上一個小餐包與薯條。外表炸的黑黑的炸雞小小塊的一點都不起眼。對於被台灣肯德雞那種脆皮大塊的炸雞息慣的人來說,還真覺得有點被貴到了。但是吃了之後,又對裡面一樣富含肉汁又香又嫩的雞肉讚不絕口,又不用負擔肯德雞那些油滋滋的麵皮不必要的熱量,又有比肯得雞更入味香嫩的雞肉,只恨雞肉實在有點小塊ㄚ。

沒有新潮華麗的裝璜,就是一個數十年不便的好口味跟口碑,當天中午茉莉漢堡生意還是不錯,或許生意跟從前天母熱鬧時比是差了點,但是仍然讓我年少時一個南部小孩北上,如劉姥姥進大觀園的回憶印像重現,這滋味就值得了。

說真的,看到茉莉漢堡還在,我還真是蠻開心哩!

1 意見:

灰霧 提到...

我在唸國小的時候,就吃過它的薯條.
真的是老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