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28, 2009

Bon Appetit

3112

Bon Appetit ~祝你胃口大開

今晚終於找了時間跟老婆一起看了這部美味關係,這是一部兩個不同時代的人真人真事改編而成的電影。對於有關料理的節目我都一向是很有興趣的,不管是日本的料理東西軍也好,一直到最近的幾部關於料理的電影,其實大概都有看了,連之前有第四台時,安東尼波登或是奧利佛之類的節目也是我必看的節目之一。

每次看完這些料理節目,總是會讓我心中作菜的熱血再次沸騰,因此而可以再讓天天平淡無奇的家常菜再添一些熱情。如同之前料理鼠王那部卡通,看完之後讓我找出多年前去法國買的食譜,做了Ratatouille之外,同時也做了西班牙海鮮飯。(當然燃燒熱情的後果往往是要花更多時間才能燃燒掉因為這些熱情所多吃進去的熱量,或是往往這些熱量就留在小腹上了.XDXDXD)

今天寒流來襲,北台灣冷颼颼室外只有攝式十一度時,我們全家是一邊吃著薑母鴨一邊看這部片子的(薑母鴨當然自己做的啦)。吃完火鍋一整個肚子飽脹時,再上youtube找了一個Julia Child本尊做蛋捲的片子

我的cooking小宇宙又燃燒了起來,馬上跟著做了兩次(第一次用小平底銅鍋做失敗了,第二次用大一點的平底鍋做才成功),於是在身上堆積的熱量又增加了一些些。

若是你沒有看過這部片子的,其實我還蠻推薦的,梅莉史翠普的演技真的好到不行,當然若是你也是跟我一樣看完會有下廚衝動的那一型,願你對於你所煮出來的食物 Bon Appetit!!

1 意見:

gundam 提到...

我和老婆看完照片隔天就產下一個小寶貝~
希望這位小寶貝也變成美食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