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18, 2009

寒流來襲,要更陽光一點

連發了兩篇怨念文,看起來很像跟最近北部的天氣一般,有點陰黯與濕冷。人家說天氣變壞會讓憂鬱症的狀況加重,或許自己或多或少可能都會受天氣影響到也不一定,但是這個對大環境、對許多事的無力感,也不是從今年冬天就開始的。

其實,昭告一下親朋好友,最近其實除了我抱怨的這些事還有那個該死的萬惡國民黨政府之外,還是有很多事情值得開心的。

首先、是我的咖啡拉花有了進步,雖然一天只有兩三杯的練習機會,但是經過網路上的咖啡玩家達人朋友Neil在噗浪發起的Morning cappa po圖,及卡爾地老闆的再次叮嚀與教學,現在比從前好一點了(雖然還是有大大的進步空間)。

  IMGP3829 IMGP3839 IMGP3820 20091218

再來,自己的咖啡豆烘焙生意,也有很小很小的慢慢成長,雖然還是不夠支付生活費用,但是客戶也慢慢的遍佈北中南、甚至外銷到香港、美加去哩。有在喝咖啡的親朋好友們,或是你的親朋好友有在喝的,都可以幫忙介紹介紹客戶給我(感恩阿感恩)。尤其年節將近,要送禮不曉得送什麼的,給大家一個建議,咖啡掛耳包(保證沒有三聚氰銨毒奶精問題,因為除了咖啡豆磨成的粉、啥都沒添加)或是咖啡豆都是不錯的選擇ㄡ。

IMGP4053

麵包還是一樣有在做,也一直是我們家的早餐主食,圖中吐司是我最近搞的全穀物蔓越梅土司。但是麵包現在還是非賣品,最近有在想要去職訓一下麵包烘焙。萬一到時有要手作麵包上市騙錢,也會昭告大家請大家捧場的。

IMGP3246

騎三輪車帶女兒旅行所受的運動傷害,經過這些日子來的復健,已經好的差不多了。透過facebook找到幾個同學與plurk上認識的球友,我也開始重回練習場。希望早日回歸百桿以內的成績。

盤

期指選擇權與股票的廝殺,仍然照常進行當中,今年運氣還算可以,生活費算有賺到,但是沒能賺到第二次出國去玩的費用。也努力的學習了更多的技巧與知識(當然…也繳了不少學費啦!)

根據許許多多的厲志書籍寫的,要正面思考才有正面能量產生,然後才會有正面的結果發生。所以在2009年快要結束前,我還是要呼籲大家,多走出去(別忘了十二月二十相約台中嗆陳雲林),接受陽光,然後勇於迎接2010年的新挑戰,加油加油。

 

PS. 小小聲問~今早約大女兒去台中遊行,女兒說她怕人太多她會走失,不想去,該怎麼辦呢?

4 意見:

Unknown 提到...

坐在爸爸肩上一定很安全...但是要小心警察亂打人

Jiang Junyu 提到...

我喜歡要正面思考,轉到出去走走,然後變成12/20去台中遊行的梗。^_^

neilpeng 提到...

Rock!!

gundam 提到...

咖啡豆,請問有幾款可以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