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2月 19, 2009

好用但是萬惡的Firefox

最近在看我的BLOG上的廣告收益時,發現流量雖然差不多,但是廣告收益確是少很多,因為最近發文量少,寫的又多是一些五四三,沒有什麼吸引力,所以也不以為意,只是苦了當初發願要將此收入要來拿加碼贊助的非洲盧安達小朋友

今天自己上網看部落格留言時,才發現,我慣用的瀏覽器Firefox居然看不到我部落格上的廣告。原來是因為Firefox有許多超強的外掛,可以阻擋掉大部份的網路廣告。實況如下,上面的圖是IE所看到的畫面,如大家所看,左側關於我自己上下有著由Google所根據我Blog 內容所提供的關鍵字廣告,而下方的圖是Firefox所看到的畫面,上下的廣告就....不見了。

IE

ff

這是當然因為我的Firefox上裝了好用的附加原件(也就是俗稱外掛)的Adblock Plus所產生的強大效果。當然,我寫這篇,沒有想要教大家如何使用Firefox的問題,更加沒有要示範如何安裝Adblock Plus這個強大的功能。這篇的重點在於,"萬惡"這兩個字上面。

因為用了Firefox+Adblock Plus,你將看不到由現在已經當紅很久的google 強大關鍵字廣告,你可能只是因為好奇、或是無聊而來看看網路上這個無聊的中年男子最近又再搞些什麼東西,但是因為這個關鍵字廣告在旁邊出現,你可能就解決了你夢寐以求的東西但是一直找不到廠商的問題。

我們更不要提後續的因為後面所產生的消費所產生的金錢流動,造成的乘數效果使得GDP得以大幅成長,讓馬政府欺騙大眾的633得以有點細微的機會稍稍往目標前進一點點。

我們只要想到能夠讓你在看我的部落格同時,居然也能夠順便找到一些想要看的廣告,而不必開車或是利用其他資源去尋找到所需的資訊所能發揮的節能減碳作用,就可能讓北極熊晚一分鐘滅絕,或是讓海水少上升一毫米,就不該把廣告給Block掉。

最重要的是,遠在非洲盧安達小女孩的家庭、與其部落,能夠直接的接收到這來自觀看這個部落格中的人溫暖的關懷心意才是無價的ㄚ!

所以,若是你仍在用Firefox+Adblock 之類的外掛看小弟的BLOG時,煩請先換一下瀏覽器至IE,或是把小弟的Blog放在白名單上 or 暫時關掉此外掛。跟用IE的人一樣,移到左側廣告會出現的地方,嗯嗯!您知道的~適當的表達一下您對非洲小女孩,及其家人,還有該部落的關懷吧!別忘了,在此同時,您也同時促進了這個世界的景氣繁榮然後幫助了北極熊和拯救地球。

BTW, 那些在Facebook上看到此篇的,也請你們撥冗到下列網址 http://peterchiang.blogspot.com/ 發揮您身為地球公民應盡的責任一下ㄚ!感恩阿感恩。

1 意見:

灰霧 提到...

嗯...我用的是IE, 而且剛才以實際行重表現對世界的關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