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21, 2011

假日何處去 ~ 南庄松濤意境 (柚子區)

 IMGP3965

熱~很熱~非常熱~超級熱。

這陣子大概就是在這四種天氣來來回回,所以想要找個地方露營,上網找了找營地資訊,其實應該去高山一點的地方的,但是星期六日只有兩天,拉拉山跟五峰鄉其實開車來講時間有點長,不想把假期都放在開車上頭,加上老婆容易暈車,山路爬阿爬的到營區她都沒力了,又要兼顧小孩的一些需求,所以原本挑定的是尖石鄉的馭閒陶苑露營區的,海拔約六百公尺雖然不是太高但是旁邊有小溪經過,結果這星期是客滿的。

後來又上網找阿找的,看到了南庄的松濤意境(圖是從他網站截取的,若有不妥請告知,將會取下)。

看到松濤意境在一片松林之中非常清涼的樣子,一下子也忘了查一下他的海拔(約兩百多公尺),打了電話得知剛好有人取消預約,還有位子就出發了。過然這邊雖然距離感覺較遠,但是開起車來是快的,從南崁出發,遇到一點小塞車狀況之下,約一個小時多一點就到了,今晚我們不是搭在松林區,而是更往上的柚子區,如圖一所見,就搭在結實櫐櫐的柚子樹下。柚子區的帳蓬密度看起來遠低於下方的松林區,看來是我們喜歡的清幽型營地。

IMGP3960 IMGP3961 IMGP3963

小朋友一到,就被營地中的這個流籠玩具吸引,迫不及待的要玩,搭好帳蓬就陪他們玩了一下子,也搞了滿身大汗出來。後來繞著營地走一圈,發現這邊有好幾間私人的木屋別墅區散落在營地範圍內,後來問老闆才知道這邊地是跟老闆買的,木屋是老闆介紹建的,這樣搞一間大概至少八百萬,看起來不錯,但是實際上是挺貴的(有用底片拍了照,改天沖掃出來再補圖)。

晚上匆匆煮了麵條吃,桌上飛來一隻隱翅蟲,因為我知道隱翅蟲的危險性,叫大家躲他遠一點,然後一個晚餐就這樣被破壞了。隱翅蟲真是夏夜露營客的一大危機ㄚ。傳說中"拉牙尿尿"造成的皮膚潰爛大多是隱翅蟲的杰作,不可不小心ㄚ。

後來我們進到帳蓬內,玩起撲克牌來,玩了撿紅點讓小孩熟悉數學的加法,後來再由我出馬教會小孩賭博專用的十點半及二十一點(Black Jack),晚上還有隻鍬形蟲飛到我們帳蓬上營地上頭幾個家庭一起來露營的那區,同時傳來了他們喝酒跟唱歌與聊天的大聲喧嘩,露營最怕遇到這樣的鄰居了,他們一直鬧到快一兩點才作罷,對這邊老闆的唯一微詞大概就是他沒有出面來勸解一下,維持一下營區秩序吧!

夜裡很熱沒有風,加上鄰居的吵鬧更使人心煩,我跟老婆說隔天天亮就趕快拔營走吧!大約到了晚上兩三點之後,氣溫才降到較為舒適的程度,早上五點多我就起床起來弄早餐,然後趁太陽還沒出來的涼爽在營區散散步,發現這個營地其實生態非常豐富,有著一堆的鳳蝶飛舞,另外還有很多不同的昆蟲,都不需要太費心尋找就可以看到,這大概也是我們昨晚會遇到隱翅蟲的原因了吧!因為DSLR壞了,我只有帶一台SLR用黑白底片拍了些昆蟲,也是等掃瞄好再補圖吧!

散步拍照的過程,遇上了幾個住這邊豪宅別墅的屋主,也都很友善的跟你打招呼,回到營地後,老婆小孩已經醒了,就匆匆吃完早餐收拾裝備準備回家。結果小孩還是想玩流籠玩具,玩了幾次,楓順不小心被坐椅打中眼睛下方(還好沒打中眼睛),腫了起來,趕快冰敷一下後就下山了。

IMGP3970

回家前,我們還跑到大埔水庫(峨嵋湖)去晃了一圈,也到了著名的二泉湖畔咖啡館,風景跟建築很棒,但是咖啡真的不太OK,看來用餐會是比較好的選擇,但是最好先預約,不然生意很好,View比較好的位置都被預訂了。

IMGP3972IMGP3976  IMGP3974

還好天氣熱,外頭沒啥人坐,我們後來是移到外頭看小孩在那邊玩水,不一會兒,我看到的網路上著名的小黑蚊在我腳上咬了一口,然後兩腳就開始不斷癢起來了,趕快把飲料喝光叫小孩子逃離這邊,不然小孩萬一被攻擊,那就傷腦筋了。

又到附近看了幾間營地之後,我們打道回府,看來南庄頭份這一線,段期內是不太會再來拜訪了,主要還是因為小黑蚊的問題還有海拔不夠高太熱了。夏天露營還是乖乖開遠點上高山去吧!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