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13, 2011

2011年度旅遊 加拿大(6) 冰原大道

48000020_nEO_IMG

重頭戲來了,今天是要去加拿大著名的哥倫比亞冰原大道(Columbia Icefield Parkway),哥倫比亞冰河原本是順著這條大道往北流到Jasper,然後才又轉東向南流到Calgary的,後來因為氣候暖化,冰河消融,所以今日要開的大道不再是冰河了,冰河都縮到高高的山上去了。

PS. 所以氣候暖化與冰河時期交替原本就是地球常態,千萬不要聽那些歐美列強說啥要限制二氧化碳的鬼話,那是主要是要阻擋我們進步跟過更好的生活所編出來的鬼話ㄚ。要說排碳會造成暖化,也是他們前陣子排的結果,跟我們扯不上啥邊的。

以上鬼扯一番,不要介意ㄚ。一早起來依舊由我先出門去拍拍照,跑到Jasper鎮上的後山去,因為冰河地型的遺跡,此處高山湖泊特別多(台灣山上其實也有啦!),隨便路邊就是一堆湖,只是這邊空氣污染少了些,所以天空比較藍,樹也比較多,所以藍天綠樹白雲倒映在湖中,看起來比較美麗一點,照起來也比較好看一些。

48020012_nEO_IMG

結果拍著拍著雨又滴下來了,不僅是這討驗的雨水,我還發現有蚊子在咬我,XD。雖然落磯山的蚊子很笨,飛的慢慢的很容易打到,可是數量很多ㄚ,另人防不勝防,並且後來發現,咬完隔天超痛的。

回到旅館後整理行囊後先朝Jasper Tramway出發去也。不一會兒到達Jasper Tramway處,發現停車場已經滿了,購票處還要排隊,我們就開始排隊了,這邊纜車是跟烏來一樣的大大一台,裡頭擠的滿滿的人一車上去這樣的型態,坐一次大人要CAD30,小孩半價,然後五歲(含)以下的免費。所以我們加坐起來要大約八十塊左右。排了半個小時候終於排到了,問了一下,大概還要在此等一個半小時才能上去,上去後在上頭大概也是要等同樣時間才能下來,上頭可以走走,還有一間餐廳給你花錢的,算一算這樣一來,一天都這個纜車上耗掉了,並且上頭雲霧嬝繞,所以後來我們選擇放棄搭乘這個纜車。

IMGP0376IMGP0387_nEO_IMG  IMGP0396_nEO_IMG IMGP0393_nEO_IMG

上車繼續南行,延途盡是大山大水的美好大自然,但是幾天看下來,說實在有點麻木了,並且天氣不太好,山頭都壟罩在雲內,實在有點掃興,但是只要出現藍天,我們就會下車照照像。我們隨機彎進一個叫Honeymoon Lake的露營區,裡頭有戶歐洲人(應該是德國)的露營車在此,看來是比較小而簡陋的小營區,不過另有一番靜謐之美。

IMGP0436_nEO_IMG

 66600031_nEO_IMGIMGP0450_nEO_IMG

 IMGP0454_nEO_IMG IMGP0457_nEO_IMG IMGP0459_nEO_IMGIMGP0461_nEO_IMG

再往南行,我們就來到著名的哥倫比亞冰河了,哥倫比亞冰河是三大冰河之一,有專門的一間公司在導覽,當然,你也可以自己從山下一路走上去,但是那看起來也是半天一天的事了。以我們來去匆匆的觀光客,當然是選擇花錢了事囉!先搭灰狗巴士,再轉乘冰河上的專用大輪車,延途司機會幫你解說歷史及講一些笑話(用英文),最後站在深約三百公尺的冰河上,還可去喝喝冰河融解的純正冰河水,若是你來到這邊一定要體驗看看,非常值得。

48000028_nEO_IMG 48000013_nEO_IMG 48000014_nEO_IMG 48000015_nEO_IMG 48000016_nEO_IMG 48000017_nEO_IMG 48000019_nEO_IMG  48000021_nEO_IMG 48000022_nEO_IMG 48000024_nEO_IMG  48000026_nEO_IMG48000025_nEO_IMG 48040004_nEO_IMG

結束了冰河之旅已經下午五點多了,我們繼續往南開去,雨神一樣一路跟著我們,到今晚我們住宿的Lake Louise之前還有個重頭戲,就是佩投湖(Peyto Lake),佩投湖是一個冰河湖,因為冰河融解的水帶來的一些礦物質所以讓湖水成為著名的Tiffany Blue,然後他的外型乍看還有像卡通的唯尼小熊。可惜我們到時依舊是下雨。旁邊還有個手搖解說器,四種語言解釋冰河湖的形成及現狀等等,有到這邊一定要搖一搖。

IMGP0532_nEO_IMG IMGP0537_nEO_IMG IMGP0538_nEO_IMG  48000034_nEO_IMG IMGP0529_nEO_IMG  IMGP0534_nEO_IMG

看完佩投湖之後,我們就轉往露易絲湖處住宿去也。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