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16, 2011

2011年度旅遊 加拿大(8) 尋找野生動物

IMGP0773_nEO_IMG

到加拿大已經八天了,除了路邊瘦巴巴的松鼠看過幾隻,原本預計要看到的一堆野生動物連個影子都沒看到,枉費我還花了大錢租了那麼一台大SUV想要來撞隻馴鹿還是灰熊的。我們都快下結論說加拿大是個騙子國家了,路上擺滿了標誌叫你小心撞鹿、國家公園裡的垃圾統個個有防熊裝置,旅館內還都有叫你跟野生動物如何保持安全距離的教學brochure。結果除了烏鴉比較常見之外,水裡陸上,除了人之外,還真沒見到啥野生動物,若是那瘦不拉几的松鼠也算是野生動物的話,其實也沒看到幾隻,比我家後山還不如,連伊帆的國小都還比較常看到松鼠。於是我們今天就專程想要努力的找隻野生動物來瞧瞧,有熊最好,不然來隻美洲獅、馴鹿糜鹿類的都行。

今日我們就走Bow Valley Parkway這條與高速公路平行的路看看,途中有段穿過濃密森林的,號稱是野生動物能見度最高的。

 IMGP0667_nEO_IMG IMGP0668_nEO_IMG IMGP0671_nEO_IMG

回到昨天的平台,我先用望遠鏡搜尋前方的樹林及草原還有河邊,看看有沒有動物跑來喝水,再往山上整個找了一遍,除了樹枝跟樹葉之外,一無所獲。繼續往前開,進入路邊畫有Lnyx Spot指示牌叫我們要小心慢行標誌,只見所有車都放慢速度到時速20公里以內,只要路邊有個風吹草動,車子就停下來,前前後後,連對向車道都會停下來看看有沒有野生動物,會來走這條路的大都是要來找野生動物瞧瞧的。遇到有小徑的,就由我下去探險走一走,看看能不能有啥驚奇,到時每每我假裝被熊嚇到逃回車上時的動作,被老婆小孩笑的要命就是,她們後來都笑著說,今天看到一隻會開車跟照相的肥熊很多次了。

IMGP0673_nEO_IMG

<集中營紀念碑> 第一次世界大戰,加拿大將許多歐洲敵對國家移民,以烏克蘭人最多(還有德國、匈牙利等等)送到這邊集中營來建設當年班夫國家公園的基礎建設跟道路。

今天加拿大就給立個小碑紀念一下,也沒給這些國家的人來觀光在入園費上有打點折啥的,實在有點小氣。繼續前行,我們花了一個早上尋尋覓覓就是沒有一丁點野生動物的蹤影。開到路的盡頭就到了Lake Louise Gondola了,此時,看天氣還不錯,於是就趕快買了套票(纜車加中餐)上山去也。

47990018_nEO_IMG

IMGP0682_nEO_IMGIMGP0686_nEO_IMG   IMGP0684_nEO_IMG   

這邊纜車要上去之前,還得上防熊講習,售票口也一直強調前兩天有人看到熊等等的,結果一路上升,除了入口處的地上的松鼠,一樣是沒有任何野生動物的影子。

IMGP0675_nEO_IMGIMGP0677_nEO_IMG 

纜車分為兩種型式,一種是開放式的滑雪用的Lift,另一種就是貓纜式有車箱的Gondola,上山時我們全家是坐Lift,下山時,怕冷的楓順跟媽咪就坐Gondola了。伊帆在北海道沒坐到的Lift終於在這邊坐到了。上山之後可以遠眺Lake Louise,風景還不錯,推薦是可以包含中餐的套票,因為附近沒啥吃的,有餐聽也都不便宜,所以雖然號稱吃到飽的Buffet午餐不怎麼樣,但是還是算來划算的。

47950008_nEO_IMG 47990024_nEO_IMG 47990025_nEO_IMG IMGP0708_nEO_IMG IMGP0698_nEO_IMG IMGP0702_nEO_IMG IMGP0706_nEO_IMG

吃完午餐,我們決定再去Lake Louise碰碰運氣,結果一接近就又下起大雨來了,看來這次是跟Lake Louise無緣了。轉往旁邊很近的夢蓮湖,居然是好天氣,就隔一個山頭差那麼多,夢蓮湖還是舊加幣上的圖案呢,走他旁邊的步道上去拍拍照,真是美麗的一個湖ㄚ。

48050005_nEO_IMG  48050006_nEO_IMG 48050004_nEO_IMG

 47990026_nEO_IMG 47990027_nEO_IMG

爬完夢蓮湖,又下起雨來了,大家吃完午餐也都想睡覺了,我決定再探一次北邊三十公里處的小熊維尼湖,想賭賭看那邊沒有下雨。一路往北開,老婆小孩車上睡,一直到弓湖時天氣都還不錯,結果到了佩投湖雨就下來了,此次跟佩頭湖還有露易絲湖都沒啥緣份就是了。

48050008_nEO_IMG

<弓湖一角 Bow Lake>

 

 

 

48050009_nEO_IMG

<紅屋為弓湖遊客中心,後方就是流入弓湖的鳥爪冰河>

第二次來,依然下雨的佩投湖。

48050010_nEO_IMG

回程時,我特別在剛剛來時路上看到對面有一沱應該是動物屍體的地方停下,果然是一隻被撞死的刺蝟,若是今天真的都沒野生動物可看,給小朋友看這隻刺蝟可能是此行唯一見到的了,可惜是死的。

IMGP0758_nEO_IMG IMGP0757_nEO_IMG

回到Bow valley parkway與高速公路的分岔點,我問了一下,全家決定還是再走一次弓谷公園路看看,就這樣一路緩緩南行,眼見天色都要黑了,路也到盡頭了,多次停車或是前車停下也都是虛驚一場,就在結束此路的一公里前,要上高速公路時,路邊突然出現了這一隻Moose麋鹿,也終於見識到Animal Jam,前前後後大家都把相機伸出車外照相,然後再上前方一公里高速公路南下,這樣一瞥,算是讓這次加拿大行劃下完美休止符吧!

IMGP0771_nEO_IMG

隔天一早,我們就沒有再進到班夫國家公園了,一直往南走高速公路到Calgary(卡加利亞)準備搭機到西雅圖去。在西雅圖機場Check in時,還因為阿拉斯加航空公司的電腦問題,差一點上不了飛機,還好後來在一位阿拉斯加航空現場人員幫忙之下,搞了快半小時(前面老婆已經跟他們定位中心搞了快一個小時了),才幫我們弄上飛機。

另外,在離開卡加利亞機場前,我們在把身上所有加幣零錢想要買小布偶時,還遇上一個會講國語的華人店員,有耐心的幫我們一個個數好零錢,不夠的一些,她還從桌上的小費零錢罐拿出來幫我們補足,真是"救甘心耶",加拿大行,就在這兩個好人的幫忙之下,完美的劃下句點了。這次年度旅遊,就剩下最後一天在美國西雅圖境內囉!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