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10, 2011

2011年度旅遊 加拿大(4) 晴一天

66600002 

<Kamloops River Side Park>

你沒看錯標題,就是晴一天而不是晴天。根據氣象預報,今天會是我們在加拿大八天中,天氣唯二好的兩天中的一天,那另一天就是我們要離開那天了,聽起來有點悲慘了嗎。

47980027

因為時差關係,一大早就醒了,想說要趁著老婆小孩還在睡覺,先出去探探路跟拍拍照,於是就開到旁邊歐肯那湖的遊艇俱樂部,照了兩張照片後,天空居然又給我飄起雨來,只好上車順著湖往南開開看,誰知越往南開,雨是下的越大了,看來預報的好天氣的一天,又要泡湯了,早知道要泡湯,就到核災日本去了,又便宜又附送幅射線照射.....

回到旅館,吃完早餐還是得出發,一樣順著早上的路往南邊開,因為那邊看到有櫻桃園,樹矮矮的但是結實纍纍,看起來小孩子可以摘。看著擋風玻璃上不斷揮動的雨刷,又想起前天唱下雨歌很像有點效果,車內又響起了~Rain Rain go away的歌聲。

IMGP0228

當接近櫻桃園時,神奇的事情發生了,雖然天色依舊烏雲密佈,但是雨停了。Ya!!趕緊找了個有掛可以自己採的櫻桃園停車,我們是第一個客人呢。旁邊的櫻桃園上有直升機低空的飛來飛去,我問櫻桃園主人看那是在灑藥嗎?結果答案是,那是用直昇機的葉片向下吹的風,將櫻桃上的雨滴吹掉,不然等一下太陽出來,因為凸透鏡作用櫻桃會損傷......。哇咧,好昂貴的電風扇。

IMGP0231 IMGP0230

不管那麼多了,姐妹倆領取水桶後碰個頭就要下場採櫻桃了。

IMGP0259  47980031 47980030 IMGP0239 IMGP0238

這邊的櫻桃又大又美又多,樹又低低的小朋友都摘得到。伊帆跟楓順兩個人每顆樹試吃過後再採,我則是跟媽咪兩個在一旁拍照跟吃櫻桃吃到飽,每顆都是特AA級的,又大又甜,跟溫哥華比起來,這邊果然是BC省的水果籃。

48010005 4801000447980029  IMGP0276

因為怕採太多吃不完(結果後來兩天就吃光光了,不過也吃怕了),我們只採了五磅總共八塊加幣,真是有夠便宜的。採完櫻桃,我們再轉往更南邊一點的酒莊去看看。因為我要開車,所以由老婆負責品酒,後來挑了一瓶2007年黑皮諾的紅酒,準備在旅程中把他喝掉。小孩則是在屋外跟酒莊養的貓咪玩的不亦樂乎。

4798003747980038 47980036 

 48010006 48010007 48010008

有些照片因為後來過美國海關時,忘記把底片從托運行李中取出被X光機照射,所以有條紋狀(真慘)。

結束酒莊Shopping後,我們到旁邊的歐肯那湖去走走,雖然天氣陰陰的,但是小孩看到水還是想下去玩,這段湖畔是讓人來溜狗的,旁邊還有個溜狗專用公園,應該是以此來與人玩的區分吧!反正我們把小孩當狗來溜也是可以啦!小孩還拿了旅館送他們的黃色小鴨下去湖裡玩,也丟給一旁來玩的狗去揀回來,還蠻有趣的。

48010009 48010012 IMGP0297IMGP0298  48010010

這樣一玩,就過中午了,雨又開始滴了下來,可是剛剛櫻桃吃的有夠飽,所以飯也沒吃就直接上路往今天要去的Kamloops市去囉!路上玩了一早的小孩又因為時差一樣快快睡著補眠去也。

延路又是大小雨不斷,但是雨勢越來越小,看來藍天也越來越多,終於到下午抵達甘露市前,大太陽蹦出來了,於是我們火速check in完之後,就再驅車到他的River Side Park去玩。媽咪因為長期上班關在辦公室內,有個心願就是要在這次出國看看夕陽,小朋友樂得到公園內的一些玩水的設施去玩。

一到公園停好車,久違的陽光灑在公園內真漂亮,拿起相機拼命的就只開始拍照。小朋友火速換好泳裝玩水去了,此時我的眼光落在旁邊有兩個騎在馬背上穿紅衣的人(其實那時是有兩個比基尼辣妹在跟他們合照啦!但是又沒圖了 XD)。47970006

我跟了過去,然後跟他們拍了張照片,結果當他們問我從那邊來,我回答是從台灣來時,旁邊一位小姐跑過來認親了,呵呵。原來是一個從台灣來Working Holiday的女孩,可能因為她太久沒聽到國語,一下子好親切的一直聊天,結果一直聊到我都沒有拍小孩玩水了。我們還跟上頭的Kamloops Mounted Protal合照了一張,然後被他們放上官網的visitors gallery去。

kamloops mounted patrol

當然,你自己若有拍跟他們的合照,也是可以寄給他們,然後他們也會幫你放在他們官網上的Visitors Gallery上頭,我就寄了老婆小孩跟他們合照的相片過去,當然也被放上去嚕!按這邊看連結

kamloops mounted patrol-2 

原版在這

48030011

我們就在公園一直呆到太陽快下山為止,因為這邊太陽要九點才下山,肚子實在很餓ㄚ,真的沒辦法等到那麼晚。

48030006 48030012 48030004 48030003  47970011

這是楓順

47970007 47970012 47970009

好好看著這太陽,因為明天就要往落磯山進去了,而氣象報告未來一直是低溫雨天,直到我們要離開那天才會轉好。所以明早除了面對此行最長的開車距離(約五百公里),還得先去幫小孩再添購一些衣服才行。至少,今天我們在加拿大是有玩到的晴一天囉!

PS. 穿紅衣的騎士都是自願的義工,可能馬也是,但是這樣幫城市行銷是大大的加分ㄚ。台灣該多學學,可是萬一在台灣穿紅衣騎馬,搞不好有人把吳鳳的故事當真了......那就有點危險了。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