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05, 2011

2011年度旅遊 加拿大(2) 時差

IMGP0100

早上起床,就看窗外滴滴答答下著雨,心情都冷了一大半了,上網查了一下天氣預報,往後的一個星期只有一天天氣預報是好的,其他都是雨天,甚至在吃早餐時,看到新聞報導說要去的落磯山的終點站還車城市居然還出現了龍捲風的消息,一整個心情就跟外頭的天色一般灰色了起來。

但是,還是得出去走走吧!租了那麼大的一台七人座的車(上一篇忘了說,租車公司沒有Ford Explorer給了我一台Nissan的七人座4WD同級SUV),總得出去晃晃。先到了旅館附近的一個農場去,那邊可以採櫻桃,結果一來是太早,二來是下雨,看起來沒開,只好晚一點再來。再來就如計劃往市區去做一日觀光行程,先到Granville Island的Public Market去瞧瞧,一路上GPS亂報路,眼看就在眼前了,GPS就是讓你在目標前繞來繞去一直轉ㄚ轉,最後只好關掉他憑我自體腦中內建的GPS找到目標,停好車下去逛逛囉!

IMGP0094 IMGP0095 47980004

跟這間賣蜂蜜的老闆娘買了四根蜂蜜棒

47980003

這邊要姐妹碰頭,她們就不願意了,伊帆只想拍這種視差照。

IMGP0112

有時小朋友之間鬧起彆扭來,互相看不對盤,後來到逛到了一家店裡,楓順說他寧可要跟鯊魚碰頭也不跟姐姐碰頭。

IMGP0119

當然有我搞笑血統的,搞笑照一定是要來的啦!

<被鯊魚吃還那麼開心>

IMGP0116

<跟鯊魚一樣張嘴>

IMGP0115

逛完這邊就轉往市區再出發去了,路上小朋友就開始不對勁了,一個從來沒暈車的伊帆說她頭暈想吐,一個常常肚子痛的楓順也說她的肚子跟頭也都痛了起來並且想睡覺,所以就在找到有名的蒸氣鐘時,她們兩個的症狀也同時到了最高點,加上外頭又是時大時小的雨滴,一整個出遊轉變成內外交迫的狀況,很難處理ㄚ。

照片 008

匆匆全家照一張,然後又照了幾張小孩哭喪著臉,媽媽抱著安慰的照片。

 IMGP0123 照片 010

終於,每隔十五分鐘響一次的蒸氣鐘叫了(懶得轉正了,這也是我家可以潛水的小DC留下的最後一個檔案,DC後來遺失了)。

聽完這個鐘聲,我們被淋的跟落湯雞一樣,媽咪說小孩都在不對勁,我們還是回飯店休息吧!回到飯店小孩跟媽咪就都在床上躺平一下子都睡著,看來運氣應該還算不錯,只是時差的關係而非真的生病。反正外頭的雨持續下著,無奈的我也只能這樣想然後憂心後幾天的天氣也是這樣該怎麼辦。

到了下午五點,雨稍微停了,趕快叫醒所有人出發到附近的有機農園去想要摘櫻桃,結果老闆說,明天再來吧!他今天不想弄了,有沒有這麼爽ㄚ,XDXD。小孩也一股被叫起床的起床氣,只好到旁邊的costco買了pizza跟炸雞回旅館去吃,吃完繼續給他們睡,希望明天時差問題能夠不要那麼嚴重。

3 意見:

Randy 提到...

Hi Peter,
We went to Seattle and Vancouver last September and had a grat time there. If time permits, I would highly recommend you go visit Whistler. I remember there is an easy hiking trail between Whistler & Pemberton called Nairn Falls. Great views!! You may also stop by a park called Capilano Suspension Bride & Park. It's in the north of Vancouver.

Be sure to pay your parking fees in whatever park you visit. Otherwise the penalty is outrageous as compared to just paying $2.00!

Randy

Peter Chiang 提到...

To Randy,

我假設你看得懂中文才會在這邊留言啦!所以我就不用破英文回你囉!

先是謝謝你的建議,但是我寫這篇時已經回台灣超過一個星期了。這次去天氣不好,後來也沒把Whistler規劃進去,暑假偏偏又是加拿大的大旺季,所以覺得有點沮喪,大概沒中樂透的話,十年內不會再去加拿大了。

不過順境逆境都是境,此行還是讓我們全家都有收獲的。謝謝你的留言與建議,搞不好我真的會中樂透然後再去玩一下你建議的地方呢。

順便提醒有要去加拿大的人,兩塊停車費真的不能省,我有次在付錢放停車單之後,就看到有人來針對擋風玻璃沒有停車單的車子開單了。那時就慶幸自己還算是循規蹈矩的老實人。

Peter

Randy 提到...

我看得懂中文啦!上次因為在辨公室不能打中文又很想回....天氣不好是真的很掃興,畢竟跑一趟這麼遠。若你有自助要來美國玩,歡迎連絡呀!randychiu@hotmail.com 太欣賞你了!!!
我們上次去Standly Park 二次,第一天都有認真付費,第二天路過老婆想上廁所我就暫停一下,女兒後來吵就帶她下車在旁邊等。結果回頭就看到管理員已經開完單了。80幾加畢真的很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