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01, 2010

四十剩張嘴

IMGP7399

可能是民視最近軍教片的關係,在網路討論區又看到一群老男人在回憶當兵的事,提到射擊隊及早晚跑步的事,雖然,男人到四十就只剩一張嘴,我們這年紀的,大概一群男生聚在一起,或多或少會提起當年當兵的往事,除非其中有人沒當兵,或是當年服役太爽沒被操到。當然,女人們只要一聽,就會~厚~一副不屑的樣子跑出來。

當然,被操的程度會隨著年紀的增長而逐漸增加強度,例如,早晚五千公尺的跑步號稱月入三十萬的,往往就變成早、中、晚各五千馬上加薪百分之五十,變成月入四十五萬。更誇張的就一趟變成跑一萬公尺,或是更多的都有人吹。

你看下面這片,陳為民有一次一天跑”十萬公里”,是公里不是公尺ㄡ。我的天ㄚ,十萬公里,地球到月球也才三十八萬公里,為民兄只要四天就能跑到了,還有點時間抽根煙跟嫦娥打打屁咧!

當然射擊也一樣,明明打靶時,只見前方土地塵土飛揚,拼命挖地瓜,靶紙撕回來下次還可再用(因為跟新的一樣),但是隨著時間過去,七五公尺打得到了,再老一點,一七五也不是問題囉!最後,明明三百公尺每次都是百發百中的,那個狙擊生死線兵臨城下中的故事主角都不算什麼囉。

以下就容我小小放肆一下囉!畢竟,我也四十歲了~

想當年班長我ㄚ,雖然官拜中華民國陸軍最小的官(士官),可也是常常帶的全連新兵弟兄早晚跑步的(心虛心虛的說,我長跑最弱了…)。射擊一百七十五公尺之內,號稱不用睜開眼睛就能夠百分之百命中,三百公尺只需隨便瞄一眼,當然是瞄那裡中那裡,在射擊隊時,人家二十秒打十發時,我大概都是用十五六秒就打玩了,當然發發命中、彈彈斃命,只恨當年共匪沒有上岸來ㄚㄚㄚㄚ……不然,來一個殺一個,來兩個殺一雙說。

---------- 分  隔  線 -----------  以下是事實 ------------

其實,從那年新兵訓練開始,我當新兵最愛的就是前三周在營休假時,現在的老婆當時的馬子帶著削好的水果,營區外當日現烤的手扒雞來營區看我啦!後來老婆北上上班去了,我下部隊當教育班長時,新兵們在營休假時,我也會自己晃到營門外,再去買隻手扒雞或是笳冬蒜頭雞回房回憶回憶老婆來看我時的溫馨ㄚ。

畢竟,那個年頭,手腳不缺沒有隱疾或是強硬背景後台的男人,都要度過那段日子的,給我們回憶一下是會死ㄡ。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