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5月 29, 2010

嘿咻~逆滲透 vs. 頭兒尖棒洗酒雞

唱歌-1 唱歌-2

星期六早上下雨天,媽咪一大早就跑到公司去加班了,留下爸爸跟兩個女兒在家,爸爸努力的想上網做點啥事時,聽到小女兒在唱歌,我直覺是她在提醒我,咖啡機的濾水器應該要換了,因為她唱的是~~

嘿咻~逆滲透~逆滲透

雖然我咖啡機不是用逆滲透,但是我還是轉頭一看,發現我應該是多慮了,原來姐妹兩下雨天無聊,正在邊唱歌邊玩,只是老爸耳朵不太好,女兒又唱的太快,所以聽錯了,不過也因此想起我國中時的一段趣事,同樣一首歌,只是中文英文不同,在此記錄一下吧!

~~~~~~~

國中一年級的體育老師,是一個來自貴州鄉音很重的老師,應該是姓牟,綽號:老牟。有天要上體育課時,突然下起大雨來了,老師只好改上室內課。因為是私立學校,課業壓力重不重不知道,但是考試分數不好挨藤條是特色,所以就算在戶外上課,都有一些人藉故拿著書本在操場邊k書了,又何況今天是在教室內上體育課。

老牟一看不行,叫所有人到教室外走廊上排成兩排,要大家跟他做一個他去團康學到的新玩意。於是大家三三兩兩的鬆散排好後,做動作前,先教大家唱等會要邊做動作邊唱的歌,只聽老牟唱起

頭兒尖棒洗酒雞~ 洗酒雞  壹貳~~畢鶴摳~~

<<<當年他唱的音調因為印象太深,所以事隔快三十年,我還是唱出來給大家聽聽>>>

只見大夥兒面面相覷,大家都是丈二金剛摸不著腦袋的一副樣子。然後就見老牟唱完後開始做起動作來了,雙手摸頭,再摸肩膀,然後彎腰摸膝蓋而後腳趾頭,並且搭配著唱詞

~頭兒尖棒洗酒雞~

了解了吧!全班同學恍然大悟的開始跟著一邊大笑一邊動了起來,並且當然是跟著大聲唱出

頭兒尖棒洗酒雞~ 洗酒雞  壹貳~~畢鶴摳~~

~~~~~

比起來,女兒們至少唱的曲調是對的,叫她們各唱一次,給大家聽聽。

4 意見:

Jiang Junyu 提到...

太好笑了,不過歌詞的後半段是什麼?

灰霧 提到...

頭耳肩膀膝腳趾 眼耳 鼻和口
對不對? 哈~~

Jiang Junyu 提到...

那逆滲透是什麼?這段是英文沒錯吧?Head and shoulder and....?

vivi.Y 提到...

head, shoulder knees and toe..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