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03, 2009

來自石磊的無毒蔬菜

原本上次要定石磊媽媽的蔬菜了,正在募集時,結果就遇到了八八風災。後來就pending了,直到最近又看到石磊媽媽的部落格中寫到颱風後的蔬菜又可以出貨了,因為團購曠日費時,這次就不再募集團購,直接自己先定了一箱,未來若是大家有想要團購的話,就再說吧!星期日定貨,轉帳,剛好趕上星期一採收寄送,星期二一早,宅急便就通知取貨了,用冷藏宅急便其實我是覺得沒有那麼必要,不曉得是否有其它考量,畢竟冷藏宅急便成本高多了,多給點菜我覺得比較實際說。

IMGP3905

開箱,裡面有兩顆高麗菜,一大一小,一包青江菜、一包油菜、三包大白菜。

IMGP3906

IMGP3907 IMGP3909

小顆的高麗菜下方有點黑黑的,品相不是太好,大顆的反而沒事

IMGP3908

中餐自己煮泡麵時加了一把油菜下去,菜的味道蠻不錯的,跟一般黃昏市場買的相比是清甜青脆了許多,並且感覺較有味道(不曉得是不是心理作用ㄚ)。

晚餐拿大白菜的外圍,煮了一鍋雞肉火鍋,湯頭蠻甜確實是不錯滴,老婆也在煮好的菜葉上頭挑出了一隻菜蟲來(男人洗菜還是不可信賴ㄚ)。現在政府規定的很嚴格了關於有機農作物的名稱使用,說真的我也不確定石磊媽媽是否真的符合有機的種種規定。但是其檢驗等流程的成本,我想也不是這些媽媽那麼容易負擔的,所以他們現在稱之為”無毒蔬菜”。就我自己洗菜時看到外表的蟲蛀洞洞,應該或多或少有些可信度。

石磊蟲

最後,再幫石磊媽媽們打一次廣告,現在含運費六百元,可以買到十斤(送一斤)共十一斤的有蟲蔬菜,至少四種,有需要的人可以到這個部落格去看看訂購。個人覺得以目前的蔬菜價格來說當然相對貴了點,但是若是比起有機蔬菜的價格就又可以接受了。

1 意見:

灰霧 提到...

這就是愛台灣的表現啦!

某人說得好:有蟲蔬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