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18, 2009

小漁港

IMGP3934

星期六要回員林時,先東跑西跑的到處去走走晃晃,本來是隨著台十七號線往南,想要去王功看烏魚節的,但是在快到鹿港時,突然看到一個小標誌寫著xx漁港(xx是代表忘了,年紀大了沒照張相下來一會兒就忘了),走到那玩到那,方向盤一打,就右轉囉!

IMGP3936

這是一個小小的魚港,大約二十台左右的魚船,有著小小的魚市場賣真正的現撈(流)魚類,不會像在比較大的觀光漁港有著鲑魚或是香魚或是尼羅紅魚,然後魚販子還跟你說這是本港現撈魚貨,鲑魚就算了至少算是海魚,一堆淡水魚還跟你講本港現撈,難不成魚船是水陸兩棲,還可跑上山去撈些香魚來本港,真是有夠扯。

IMGP3938 IMGP3937

魚民在岸邊整修魚網,伊帆也過去湊熱鬧玩鉛錘。兩姐妹後來就在旁邊玩了起來,小孩子真的只要有新東西的地方,她們就能開心的想出新玩法了。

IMGP3943

IMGP3944 IMGP3946

IMGP3953 IMGP3951

回到小市場,大約四五攤有在賣魚,一個老闆娘還在拿名片給客人說,要來之前最好撥電話過來,有出海就有賣魚,沒出海,當然沒魚可賣囉!真真正正的現撈魚再這裡啦!我看了一下,有烏魚、帕頭仔、黑鯛、白帶魚、虱目魚…等等,還有石蟳、紅蟳,看了一下價格跟觀光魚港來比也真是漁港價,只可惜回員林媽媽跟阿媽吃素,帶海產回去很像有點不妥,所以就眼睛看看囉!

IMGP3958 IMGP3956 IMGP3957

 IMGP3961 IMGP3962

 IMGP3960

最後,就由女兒來跟紅蟳比醜來做個結尾。若是拿到日本台來播,這算是中途叉路之旅了吧!



後記:寫此篇blog之前,曾經為了此小魚港的名稱,上網找了半天,結果沒找到,所以就略過了,拜網友huang所賜,我再次的上網努力搜尋,終於找到了此魚港的正確名稱~彰化縣塭仔漁港,詳情請點進連結。感謝huang讓我能夠補上這些資訊。

3 意見:

灰霧 提到...

能跑到這種漁港魚市,還真得要有些探險的精神才找得到. 這樣才能多點未知的樂趣.

那紅蟳還不小隻,要不要300元? 要是真買回去活生生殺來吃, 家中吃素的長輩可能會受不了.

Mick 提到...

老大 麻煩你在努力想想看 看你的BLOG是從你環半島至今一直潛水今天看到你的介紹真的很有興趣 因為老婆娘家在附近 移植買不到像樣的現撈海鮮 所以想了解地點才有機會去採買 找了幾個名字請忙回憶看看
1.後港
2.西港
3.王功漁港
4.線西港

Peter Chiang 提到...

To 灰霧,

因為沒有要買,所以就沒問價格了,但是看到別的人買魚貨價格感覺是很合理。

To Huang,

之前我也查了老半天,連google map都看了,就是查不出來,但是今天看到你這樣需要這個資訊,又拜了老半天google大神,終於讓我找到了,正確答案是~彰化縣塭仔魚港。希望能夠幫上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