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08, 2009

遇見藍腹鷴

















從來沒想過就在離我家這麼近的地方,就能看到國寶鳥。就在今天下午,我們全家帶著小狗,還有好友蔡彥廷全家,一起到家的後山去走羊稠坑步道,就在快要到八份山頂時,我突然就看到有四五隻藍色羽毛白色尾巴的雉類就從眼前的步道橫越飛過。因為我是走在第一個,我馬上回頭叫後面的所有人看能不能快一點跟上,結果只有伊帆跟了上來,又看到一隻落單的再次飛越步道,仿彿就像突然出現的藍色精靈,一閃而過讓我們驚豔。

我猜想我該是看到國寶鳥藍腹鷴了,回家之後,上網一查,果然就是。我不曉得這邊是否為該鳥的出沒地帶,但是我跟伊帆都確實的清清楚楚的看到。或許,再來都會帶著相機去爬後山囉!看是否還有機會能夠再次遇上這瀕臨絕種的台灣特有種。

我想,只能說今天真的是太幸運了。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