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6月 18, 2009

炎夏的退火聖品~~愛玉

IMGP2533
端午節過後,太陽越來越大,天氣也越來越熱了,就想喝點甚麼水份多但是負擔輕的,雖說上星期去Costco時又扛了一箱Zero回來,但是總覺得這些加了代糖的東西,吃太多很像也不是很好。於是翻一翻櫃子,把去年在嘉義買的愛玉子找了出來,就來做愛玉囉!

20g的愛玉子對應約1000~1500cc的水,原本是要裝進袋子裡面用手下去"洗",用搓揉的方式將愛玉的果膠洗出,但是現在採用懶人大法,直接用果汁機打一分鐘,然後用濾網過濾,要注意,水不能用過濾水,不然會凝結不太起來,容器不能沾到油,要洗乾淨。凝結成凍之後,冰在冰箱中,要吃時,拿出來滴幾滴檸檬汁再加上點蜂蜜,就是好吃的蜂蜜檸檬愛玉了,小孩子也很愛吃。至於我自己,我是甚麼都不加,就這樣單吃,也是一樣清涼直透脾胃,消暑又解渴,比Zero感覺上來得健康多了。

1 意見:

灰霧 提到...

以前我也曾做過愛玉、洋菜涷(也叫"寒天")、杏仁豆腐, 現在則什麼都懶得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