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16, 2009

撲浪一下

Plurk 或是有人稱之撲浪、撲浪客、撲浪格,是一個新的Web 2.0世界下產生出來的東東。一開始是由老弟在大陸開始用(那時可能是老共鎖部落格,他只好找些新東西來玩)。所以很久之前也申請了帳號,只是覺得這東西若是一群朋友來使用,恰似介於即時通訊軟體跟部落格之間的功用,但是宅了好一陣子之後,都快要沒有朋友了,人也老到懶得透過網路交交新朋友,所以使用的機率也是超少的。

不過我們三兄弟中,一般來說以大哥對新東西最為遲鈍,但是他一旦開始接觸之後,由其是這種跟科技牽扯比較深的,他就會鑽研到一個令人驚訝的程度,難怪之前老婆給大哥所上的尊稱是~"雨人"級的,常常說要灑火柴給大哥算。我倒是覺得他宅的程度應該可算是三兄弟之最,不過對於人文感性類的,他又不那有辦法了,真是具工程師性格,牽扯太多了,拉回來。最近就是大哥又開始玩起plurk,所以他就去搞清楚了一些比較方便的使用方式來讓這幾個兄弟願意上plurk跟他互動,本來我根他抱怨說,plurk太即時了,不夠深入,結果大哥說服我說,就算是心情軌跡紀錄器吧!你不可能時時靜下來些blog,看看自己心情的軌跡也不賴,就這樣說服了我再繼續plurk下去囉!

2 意見:

Jiang Junyu 提到...

原來我是雨人級的....@@

灰霧 提到...

喔~ 那我就是植物人級的....@@|||

這個plurk要不是有雨人一步一步教學的話, 植物人也不會使用哩!^^

雨人這部片子, 我是在去年租了DVD才看過第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