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02, 2012

吃吃吃 ~ 桃園南門市場的糯米大腸

img188
糯米大腸,對我有著致命的吸引力,平常只要有看到,一定是去切一盤來吃吃看。但是糯米大腸這玩意兒很怪,看起來很像很好吃,吃起來不怎麼樣的一大堆。最近在南崁菜市場、嘉義的東市場,都碰上好幾次地雷,導致我愛吃糯米大腸的心履次受到傷害。
好吃的糯米大腸,對我有絕對的致命吸引力。在心靈受傷之後的填補之道,最佳解決方案當然是找一間好吃的補回來,並且一定是要純種的糯米大腸,不要是大腸包小腸之類混合不純口感的歪道。豬大腸腸衣特有的味道,包裹著混著油蔥香的糯米,參雜著軟軟的花生,再搭配上好吃的淋醬,這四大要素,形成一條完美糯米大腸的必要原素,缺一不可。
最近吃過好吃的糯米腸在基隆,<基隆三兄弟大腸圈> 。可惜太遠了,為了吃糯米腸專程跑那麼遠很像有點誇張。上網查了有名的糯米腸,有淡水的半坪屋,有嘉義的郭家文化路粿仔湯,有我故鄉員林的九層粿……族繁不及備載,除了淡水半坪屋沒去吃過外,其他的味道各有千秋,在我腦海中低吟迴盪不以,但是都離我有點段距離。然後噹噹噹噹,我查到了印像中曾經看過人家寫過的部落格中桃園也有好吃的糯米腸,就在南門市場的南華街上頭。
今天剛好是五一勞動節,小孩要上學但是老婆不用上班,所以馬上就載著老婆一起趕赴糯米大腸的約會去了,我也搞不清處是跟老婆約會呢?還是跟糯米大腸約會……XD。
到達現場之後,馬上就發現了在路邊的醒目招牌,掛在一台機車改裝的三輪車上頭,前頭站著的是一位男生性幻想對像前三名的小護士正在採購。我站在小護士的背後,看著玻璃櫥窗中那誘人肥大的手工大腸,然後小護士她從鐵蒸籠裡一條條慢慢的挑選著大腸,一條接一條的切,是整個醫院都託她來買了嗎?就算妳是性幻想的前三名,也不能在美味的糯米大腸前面占那麼久的時間,一整個妨礙我跟糯米大腸美麗老婆的美食約會。終於,小護士切了五盒糯米大腸之後閃到一邊去算錢了,換我來好好挑選今天撫慰我心靈的美食。
打開鐵蒸籠,跟老闆娘快速的交換一下意見,我迅速的指出那較接近大腸頭部味所灌出來的糯米大腸,老闆娘上秤(一斤一百五),然後切片,我迫不及待的先從沾板上拿了一塊塞進口中。天阿!電影食神中的場景又出現了,我抱著頭狂甩,這麼好吃的糯米腸,我要是吃不到了要怎麼辦ㄚ。
ㄚㄚ……ㄚㄚㄚ。就在一連串的慘叫聲中,老闆娘切好所有我選的糯米腸,眼神提醒我該付錢了(哈哈哈),問清楚他除了早上在南門市場賣,下午還會轉移陣地到桃新醫院那邊去賣之後,我確定短時間內還能夠找得到,所以暫時收起食神電影場景的甩頭姿勢,趕快找個地方坐下來跟老婆好好的吃下我細心挑選的糯米大腸,展開一場浪漫的糯米腸之戀約會。
後記 ~ 此糯米大腸是較軟口感的,腸衣好味又不會嚼不爛,剛好Q度與香氣的油蔥糯米,配上香菜與沾醬,我挑的部位花生較少一點,但是出現之時亦是鬆軟可口,一切都搭配的那麼完美,只不過對我的體重有那麼一絲絲威脅,這約會,我看還是不能太常來的。

2 意見:

灰霧 提到...

好久沒吃到好吃的糯米腸, 因為有的腸衣感覺就像塑膠, 咬不爛又沒腸味.

Unknown 提到...

我推薦您到同一條街上,市場內有一間阿德台南擔仔麵去吃吃看他們家的糯米腸,是真正豬大腸去製作的,老闆娘每天早上三、四點就起床準備,這間的糯米腸和豬肝湯真的是讚啊!!!!沾醬的醬油也都是老闆娘自己製作的哦,很多都是獨家口味~~~如果您喜歡吃米腸的話真的推推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