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06, 2012

傻大姐

img287

一轉眼,伊帆都已經小學三年級了,早熟的她常常會表現出輕微的憂鬱,早熟的她也偶爾會有些提早的叛逆,每星期總發作幾次的跟她的妹妹吃醋爭寵,搞些小動作,天天在餐桌上還是盡責的講學校發生的趣事及笑話給我們全家聽,然後每天被過多的學校功課搞的玩的時間都不夠,還得面對我跟老婆不停的追問,功課到底寫完了沒,還剩多少……

有時覺得她長大了點,但是就會耍寶發作一下,提醒你她還是個小孩。有時想要跟她小時候一樣的逗逗她玩時,又發現她其實已經有很多不同的想法了。生活的重心開始慢慢的從依賴我們變成需要同學、同伴、電腦跟ipad多一點,偶爾也會開始思考她的”大仁哥到底是誰?”的煩惱了。

在看著我的大女兒漸漸長大的同時,我也覺得她好像離我們越來越遠了一點。今天在她寫完1/3功課時,帶她跟妹妹去圖書館借書,結果圖書館已經過了借書時間,只好在外頭兒童遊樂區跟沙坑玩一下,原本她還不太想跟那些小小孩一起玩,後來不曉得怎樣,在沙坑抓了幾把沙之後,比較放開一點的玩了起來。

img285

看到最上頭玩的開心的這個模樣,才比較像是看她小時候一附天真無邪的可愛樣子印象。隨著年齡越大壓力也越來越大,小孩的笑容很像越來越少,其實有時也希望她就能夠這樣當個傻大姐,每天不要有過多的功課及壓力,擺脫愁眉苦臉,天天開開心心的過日子。

2 意見:

Must-Write-It-Down 提到...

不知怎地, 突然有股淡淡的憂傷~~~

灰霧 提到...

以後的年輕人壓力會更大, 希望他們都還能一直快樂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