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24, 2012

又到桐花季

img069
天氣漸漸熱起來了,在高速公路上奔馳之時,發現兩旁的山上又有著一叢叢白色的蹤影,原來是桐花盛開的季節又要來了。印像中是從葉菊蘭當客委會主委時所開始的,每年開始有了桐花季,說是看五月雪。

其實桐花真的還蠻特別,只是要將它拍入大景的地方卻是不多,我想是因為一來純林不多,並且花開之時,伴著綠葉,加上台灣低海拔山區原本的相思木等多樣化的樹種,你很難找的像日本櫻花季一樣的一大片一大片完全就是同一種花的景。二來,桐花開的地方大多是在整片林中,偶有小徑通過,但是少有石橋、古廟、湖泊或小溪之類烘托的,大概有的都是小徑、小徑、小徑,當然偶爾還參雜著電線桿、登山小徑旁的垃圾、遠處突兀的水泥涼亭或是鐵皮貨櫃屋。

但是,當你走近一點,尤其當風吹過之時,花瓣如雨如雪般的飄落,而你人正好在花雨其中時,那感覺也真的是很美很詩情畫意的。灑落整地的桐花鋪滿地上,讓人不忍踏過不由得駐足之時,更多的桐花如同知道你的愛憐似的,在你身旁翻飛著落地,也足以讓人意亂情迷。難怪常有人收集撿拾了一堆桐花堆在路旁成為一個心型,保持了花兒不被人踩踏,也滿足了愛花人的心。
img065
我們家後山羊稠坑步道上就有一大片的桐花,但是只能從上山的道路上的林中隙縫瞧見,真的走入步道後,只有零散的幾株樹灑落片段的花,多的是直接落入混生林相當中,我找尋多次比較好的觀景點,卻無法鎖定一處。去年也上山拍花、今年不甘心又上山去找花,就是沒能拍到心中覺得理想的畫面。最多的是看掉在林中樹葉上或樹枝間的花兒,而自己技術不好又拍不出那感覺,真嘔。
 img067 img068 img071
下頭是去年拍的,同在羊稠坑步道的同一地點上。
 img189  img245      img299 img292
img300img298
這星期,找個時間帶家人到別的地方去看看能不能拍到更美的桐花吧!

1 意見:

灰霧 提到...

好久沒看到桐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