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10, 2012

假日何處去 ~ 鶯歌老街馬賽克DIY

IMGP9434 IMGP9437 IMGP9435

上星期六天氣一樣陰陰的,春天後母面的特性一直環繞著北台灣,但是到了假日不出去走走又覺得有點氣悶,窩在家中看電視不是我的菜。於是,我們就安排了一下,先由到忠貞市場吃米干開始的一天,原本,小朋友都還蠻排斥去忠貞市場的,後來她們突然念頭一轉,想到市場邊有許多十元商店可以買些玩具,就答應跟我們夫妻一起去了。結果除了逛了跳蚤市場之外,還逛了市場中賣文具的攤販,不止花了十元,花了四百多元買了一套美術工藝類的東西……虧頗大。

 img696img700

然後又一起到桃園高爾夫球場的練習場去,全家大小都去練習一下高爾夫球。練了一個小時的球之後,老婆跟小孩打掉三盒球,我也在練習果嶺邊切了三桶球,帶著腰酸背痛的身體再往鶯歌開去。

img703 10220008

之前到鶯歌都是玩拉坏,可是拉坏都已經泛濫成災了,幾乎到很多地方去都有拉坏可玩,像上次去台中看麥田也玩拉坏,在桃園觀音鄉的農場也有拉坏,今天要來玩玩不一樣的。那就是磁磚馬賽克拼貼。就在老街的街上巷內,就能找到馬賽克拼貼diy的地方了,跟拉坏不一樣的是,他是讓你自己挑選一個基板,然後拿著桌上所有花樣顏色的磁磚,去貼出你想要的圖案。當然,越大的基板(糢型)就越貴囉!我們家女兒一個選了小黑板,一個選了八角盒,成品如上圖。小女兒的黑板框背後貼的滿滿的是因為,小女兒不貼黑板部位因為她想要留白來寫字用,但是材料費中已經算是你貼滿的價格了,所以不貼白不貼,後頭那片是我跟老婆貼上去滴,可以看出大人比較沒有創意(都是對稱且單調的圖)……冏。

img714 10220011 10220010

貼馬賽克花的時間比拉坏來的長,然後結帳時兩人是四百塊錢,比起拉坏還要燒還要寄便宜的多,並且當場即可取件,算是性價比很高的diy,建議大家有空可以去試試。弄完要回家時,都已經天黑囉!真的搞的有夠久。

img717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