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10, 2012

吃吃吃 ~ 林口 鹿野桂花雞

IMGP9307

這是三個星期前的事情了,整理數位相機照片時,看到了想說還是該來交代一下。那是我這次減肥好不容易突破九十大關,往年,要低於九十就是運動一下,少吃一點然後就能低於九十了,今年,不曉得為什麼,餓到前胸貼後背加上運動走到快運動傷害了,都一直瘦不下來。

最後只好對著鏡子催眠自己,轉變性格當起山羊,只吃草類食物,然後將運動強度提升三倍之後,終於在一個多月之後,體重有往下的趨勢出現了,在我感動的忘了言語只能~咩~咩咩叫時,老婆驚覺大事不妙了,所以特別恩准慶祝破九十可以開葷一次。總算在晚餐那一刻,我又變回了人……

IMGP9308 IMGP9309

這家店,網路上有些人介紹過,之前到林口有家叫登龍水餃小吃店時,就在路口,所以有經過好幾次。關於登龍水餃,改天再來介紹,不過他的韭菜水餃是不錯的,只是漲價後性價比不高,已經不去很久了。這次要開葷,又怕吃過頭馬上奔回九十公斤以上,所以選了雞肉這種很像比較健康一點的肉。看上圖,除了鍋底之外,我們叫的還是只有青菜跟菇類,加點了個豆皮添點蛋白質,還有烤了六隻喜相逢。

IMGP9303

這鍋的特色就是要先悶上六分鐘,應該找林志玲代言的六分鐘護一生的立牌來做解說的,不過我不喜歡林志玲,我是愛老婆跟愛小孩的好男人,所以還是找老婆小孩來入鏡好了。悶上六分鐘後,開鍋先吃炒的雞肉,然後也可炒一下青菜跟菰類,配白飯吃,還蠻特別的。旁邊有沾醬給你選擇,但是因為吃清淡的草久了,這樣吃都覺得味道很重了,就沒有去弄沾醬了。吃到鍋子內有點快要燒焦的感覺時,就可加入高湯改吃火鍋,算是一鍋兩吃,新式吃法。

吃完之後,還到旁邊的國宅小公園去讓小孩溜滑梯與玩鞦韆一下子,我跟老婆散個步消食化積一下。順手拍拍些失焦的五彩燈影,做為體重破九十的煙火光影慶祝。我要加油瘦下去……

IMGP9322

後記:昨天終於再次突破近期新低,破88kg,量到了87.5kg囉!加油加油。

1 意見:

灰霧 提到...

沒想到你已經過得那麼清苦了, 連肉都很少吃了哦.

但是有朋友減重是少吃澱粉類, 不吃宵夜, 肉還是照吃. 幾個月下來少了10kg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