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02, 2012

大雅小麥田

IMGP9175

台灣這個種稻的國家也有人在種小麥,甚至還有本產的麵粉,還有用本產的麵粉做成的麵包在市面上銷售。最大的產地在台中的大雅,約有種了七十公頃左右。早就聽聞有這件事情了,本來也想賣些國產麵粉來試試做麵包,或是去看看金黃麥田的景色,最近看到網路上有人po出麥田已經快收成了,所以就挑了個冷鋒過境後的突然來的陽光星期日成行了。甚至,還約了岳父母從嘉義上來台中一起觀賞,也順便讓他們老人家解解久不見外孫女的癮。

IMGP9200  IMGP9229

IMGP9231IMGP9232 

在麥根小學堂這邊,還有人專門講解一些關於麥子的知識,答對小問題還有麥芽糖可吃,然後還有些DIY的活動可以參與,每個月還有兩次時間有農民市集(詳細時間我忘了,但是我們沒有遇到)。IMGP9243

<麥穗DIY>

IMGP9215

有個旁邊的居民帶來的隻鸚鵡騎單車來這邊溜溜,伊帆愛不釋手,回程的路上一直跟我們談條件想要養。那位大哥還介紹我們可以去旁邊的一個趙家窯玩玩捏陶。

 IMGP9252

捏陶拉坏是很多地方都會有的活動了,但是這邊的麥田看完了,說實在也沒什麼特別的活動,所以這類活動小朋友玩玩也還不錯,趙家窯還結合了窯烤麵包來讓大家除了玩土之外還可以玩麵粉,也算是有跟小麥搭上邊。就這樣又玩麵粉,又玩土的,然後都是用同一個窯來烤也不錯。

IMGP9259 IMGP9272IMGP9262 IMGP9255 IMGP9266  IMGP9267 

IMGP9247

麥田其實蠻漂亮的,只是零零散散有點太小塊散落在一些田跟工廠還有住家中間。還有周邊的配套其實有點少,不過若是住在附近來個半日遊到也還不錯。最後就用張楓順在麥田中的黑白照片來結尾吧!

img612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