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30, 2011

柿子的季節

IMGP4803
<這是水柿~南崁2011/11/30零售價NT$5>
每逢佳節倍思親,而我每每在秋風起時,柿子開始上市之時,我也會思念再天國的父親。主因是我第一次吃到日本甜柿是跟父親到日本旅遊時,父親將這水果介紹給我的,而因此也讓該趟日本之旅變成尋找日本甜柿之旅,而在回台灣之後說起來被大家笑的要命。所以,父親往生之後,只要有甜柿的季節,祭拜父親時家人總也沒忘了供上幾顆台灣產的日本甜柿。

最近,因為柿子價格的問題,政治上紛紛擾擾,網路上兩邊的支持者,也各自的支持各自的陣營,網路上吵的最兇的是,挺藍的一方,老是大小聲的吆暍著要買一公斤兩塊錢的"甜柿",一次五千公斤,要跟民進黨下定單,但是只限定只能交日本種甜柿。撇開民進黨的文宣上並沒有說是甜柿一公斤兩塊錢,而是柿子一公斤產地收購價最低兩塊錢,是要凸顯農民血本無歸的狀況。藍軍卻只想著眼在一公斤兩塊錢上頭,趁機楷油吃農民的豆腐?

光就上頭這點我就覺得藍軍真是沒水準到一個極點,真的有心要幫農民,就支持台灣農業,多消費台灣水果,一公斤兩塊錢是農民血本無歸的價格,一群人還忍心要農民用賠錢的價格賣給你,中間還要透過民進黨要做白工?運輸要做白工?

這次總統大選,我秉持著我們家一貫不上道,永遠的反對黨立場支持蔡英文,我買了甜柿遙祭我的父親,同時我也上市場買了一堆水柿支持台灣農民與農業,希望天佑台灣。
結論~這是一篇政治文

3 意見:

Unknown 提到...

要支持誰是個人自由,但評論要憑良心。用高級的甜柿圖片當三級品的牛心柿價錢,是要騙誰?用這種魚目混珠,以偏概全的文宣,誰看了不會覺得現在柿子就是一斤二元?拿証據不用謹慎?能夠這樣欺騙誤導民眾傷害農民?不是要挺國民黨,只是希望能夠就事論事,產銷失衡,國民黨做得不好,該罵該唾棄,但民進黨用這種文宣傷害農民,難道不該指責?只有當人民能夠清楚分辦是非對錯,我們才有可能脱離藍綠悪鬥。

Peter Chiang 提到...

To Silent Aquarius,

你說的很好,我也覺得我是用良心在評論。一個議題能夠討論就ok。

民進黨文宣版本的柿子是否為甜柿有得吵,可惜那是印刷品無法驗DNA。但是他文字是標示柿子滴。就算那是顆甜柿也不會讓甜柿價格崩盤滴,因為大家都知道甜柿的價格在那邊,若你有心去查就知道這幾天議題發酵之後,甜柿價格並無崩跌。用這樣說民進黨傷害農民,個人覺得是有點沒有證據的武斷了(千萬別說那幾個被動員來的農會人員就是被傷害的農民,我會後悔打一堆字回應你的)。

藍綠在本質都沒有太大改變時,惡鬥是一定難免的,因為兩邊都要藉此取得其最大的政治利益。人民只要有立場就不能清楚的分辨是非對錯。但是唯一我們能做的就是,讓做不好的就下台,輪替再輪替,終究在競爭下,祈禱會越來越好。若是含淚、含血、含恨都要投某一特定人時,那才是騙人愚民的講法。

產銷失衡不是kmt的專利,dpp時代亦有同樣問題,但是民進黨確實在處理機制上做的比馬政府好,所以過去所謂貪腐八年並無這麼大的風潮產生。

或許是因為票源不同的狀況下,馬為公務人員加薪,dpp努力爭取農民選票有差。但是今年以來每次水果價格暴跌,kmt都顧左右而言它,令人失望。由其以這次一個柿子問題忽略重點,猛打旁枝末節,更令人無法忍受。

一篇回應寫的比部落格長,傷眼勿怪。

灰霧 提到...

(與柿子無關) 我點了廣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