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27, 2011

好片推薦 ~ 牽阮的手

牽阮的手
<圖片取自牽阮的手官網>
昨天帶著全家一起去看這部片子,因為是小眾市場的紀錄片,所以當我終於排出時間後,桃園中壢的威尼斯影城已經下片了,所以我們只好全家跑到台北去看,網路上有些預告片,大家若有機會可以先看看,但是整部片子看下來,跟你看預告片所想像的大有不同,我只能說沒有整部片子看完,你無法了解到導演想要透過田醫師跟田媽嗎的故事來要告訴你的一整件事。
牽阮的手-3
<圖片取自牽阮的手官網>
這部片子的導演就是當初拍無米樂的導演,五年前受到公視的委託來拍攝這部片子,後來因為完成後,公視對於其中的鄭南榕自焚事件與林義雄滅門血案希望刪減,所以導演決定與公視解約,回家抵押農地籌得現金三百多萬退回給公視,以維護導演認為要讓此片完整呈現給所有觀眾的部份。
對我而言,這部片子就是在講純粹的愛,不管是田爸爸跟田媽媽之間的,或是田爸爸田媽媽對這塊土地所期待的,對這塊土地上的人民生活所希望的。整部片子如同無米樂一般,有著濃濃的令人感動,但是卻不會感受到有悲情在裡頭,你會看著笑到流眼淚、感動到流眼淚,但卻不是那種一直訴諸悲情式的讓你哀傷的流淚。但是提醒你,若是你的哭點低的話,還是帶多一點衛生紙比較好。

這片子,我覺得跟無米樂一樣是超越藍綠的,是站在歷史高度來看這對夫妻所面對的,所主張的及所憑藉的純粹的愛,不管是男女之間的愛還是對於台灣國家土地人民的愛。

國小三年級沒經過那個年代的大女兒伊帆,看到鄭南榕為了百分之百的言論自由而哭泣,為了田媽媽幫田秋瑾要作電台廣告擬稿時的搞笑而最開心。我很高興能帶我的女兒與家人去看這部片子。我也推薦給大家應該趕快趁下片前去電影院看看這部片子。個人覺得,若是今年你只看一部電影,應該不是要看賽得克巴萊,而是應該先看這部。
PS.
牽阮的手官網BLOG :http://hands2011.pixnet.net/blog
牽阮的手FB: http://www.facebook.com/2011Hands

順便偷渡一張當年騎三輪車帶女兒旅行與崑濱伯合照的相片,希望能有一天也有機會能跟田媽媽或是兩位導演合照。
崑濱伯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