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27, 2011

食記 ~ 台北好記阿美飯店

IMGP4789

趁著假日,帶著全家到台北看紀錄片 ~ "牽阮的手"時,先帶全家人到吉林路長春路口的好記阿美飯店先吃一下午餐。

好記阿美飯店,是台北蠻有名的一家台菜餐廳,對我而言,他並不亞於欣葉等台菜餐廳,我覺得主要應該是在氛圍不同跟菜色的流派稍有不同,但是同為代表台菜都是足堪表率的。

好記C/P值最高的就是擔仔麵,一碗三十五塊錢,可免費續湯,一天可賣出兩千碗以上。這個算是平價好吃的,其他的就相對的較不便宜了。但是每道菜都還是有應有的水準。之前上班時帶老外來吃,因為是公司出錢,所以都是烏魚子、鮑魚等等大菜搭配一堆台灣小菜盡量的叫,一桌吃起來好幾千也不心疼。今天家庭小吃,就點些簡單的菜來吃吧!

IMGP4790

鳳梨醬鹽水吳郭魚,魚肉細嫩豪無腥味,鮮甜好吃被全家選為今天最好吃。

IMGP4792

清蒸菠菜,配上香香的肉燥,保持青菜的鮮甜,也不錯,只可惜小孩牙口不好,這樣清蒸的有些較硬的菜梗部份會咬不爛。

IMGP4793

碗粿,上頭放滿了蔥跟蒜末,裡頭有油蔥、香菇、蛋黃及魯肉等等,QQ彈牙,但是蒜絨太辣,小孩子吃不太下。

我們還點了一盤冷豆腐及燻雞,冷豆腐上柴魚滿滿,旁邊的甜醬油恰到好處,燻雞肉也滑嫩可口,只可惜上菜太慢,就沒有拍照了。加上每人一碗擔仔麵,這樣總共NT$650吃的全家飽飽的。也算是十分物有所值了。有興趣的人有空可以去嚐嚐ㄡ。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