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29, 2010

巴棍農場露營

IMGP4709

因為在Costco買了個新帳篷,所以想在可以退貨的期限內去試一試新帳蓬,看看是否好用,否則得快點退貨。於是上網挑阿挑的,就挑到了新竹縣的白蘭部落中的巴棍農場。出發前一天,臨時約到小孩的乾爹家一家人一起前往,於是出發當天一早去大哥家借回了他整套的帳篷及炊事帳與睡袋。

IMGP4728

這次因為行程匆忙,所以東西掉東落西的,到了巴棍農場之後,又因為都是沒有搭過的帳蓬,所以搞了一陣子才將三個帳蓬搞定,弄完天都黑了,吃完晚餐不久,正開著紅酒喝了兩口,農場主人就來邀請我們去參加搗小米麻糬的活動了。這搗麻糬我在十幾年前去司馬庫司時,有被當地原住民朋友邀請去他們的豐收節玩過一次,沒有想像中的簡單,一定要用盡全身的力道與爆發力,才能搗的出色。當然,以我現在九十公斤的穩固下盤,加上使盡吃奶的力量,輕輕鬆鬆的在全場的客人中拔得喝采,將今晚的麻糬搗的又黏又Q。

IMGP4706

隔天起來,就是看巴棍的著名雲海了,這次因為天氣不是太好,雲層飄來一下子就散掉,不過巴棍在整個白雲部落算很高的地方,所以視野真的很棒。

IMGP4879 IMGP4760

這次出來本來想抓抓看有沒有獨角仙、鍬形蟲的,結果帶著我乾兒子找了一晚找不到,後來只好來玩認識植物了,左邊是野牡丹,右邊是毛地黃,你也認識嗎?

PS. 當場我是不認識的,拍了照回家上網問網友滴…

IMGP4885 IMGP4883

收帳篷時,開始下雨,所以其實都濕了,隔天到是出了個大太陽,自己一個人又將三個帳蓬在家中游泳池旁重新搭一次來曬乾,搞完人也快曬乾了。

曬帳蓬-2

後記:這次露營本來還在考慮要不要帶阿皮去的,結果阿皮在露營前幾天就走了,沒能跟上。所以回來之後,好幾次想紀錄一下時,覺得有點不忍,就讓皮皮的照片多留在blog版頭幾天…。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