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14, 2010

漢堡

自從看了廚房裡的人類學家~祖宜所寫的一篇”理想的漢堡”之後,繼之看了一些有訂閱的部落客也開始展開漢堡評比巡迴之旅等等,看的我口水每每都不禁狂洩而出,若是在南部缺水的水庫上游讓我看到美味的漢堡,我想我傾洩而下的口水,搞不好可稍稍舒解南部的旱象。

自從買了哈洛得、馬基(HAROLD McGEE)食物與廚藝三本翻譯書之後,對於一些食材與烹調的原理與方法又更從基本上來了解之後,原本我是想要買台自用的手動絞肉機來好好的搞一下五分熟的牛肉漢堡的(書上寫到,因絞肉受污染的風險高,所以想吃半熟牛肉堡的,最好是找整塊的牛肉丟進滾水中燙一下再進消毒好的絞肉機現絞,避免為了美食送了小命)。但是在手動絞肉機還沒買回之前,饞蟲來襲之下,我只好先做全熟漢堡囉!所以為了口感於成本考量,我還是採用牛肉與豬肉混合的方式。

撇開後面的西瓜,前頭排出來的就是這次要做漢堡的材料了。

IMGP4417

先弄絞肉,因為絞肉機還沒買,所以用食物調理機先打一下,左邊為去骨牛小排、右邊為梅花肉。這次約用一比一比率混合(上次是用梅花牛排加梅花豬肉很像較優,風味較佳)。記得要加點鹽然後攪扮,讓蛋白質變性產生黏性。

IMGP4418

我是因為看了廚房的人類學家中那個港仔有加binder(雞蛋跟麵包屑)當粘著劑,然後大家也是吃的很高興,所以我也有偷加全麥麵包一片打成的粉與一顆蛋,呵呵。

IMGP4420

拿出costco買回來要煎牛排的專用平底鍋,還有重重的上蓋可以加熱加壓的,熱鍋。IMGP4419

然後因為肉本身很油,就不放油直接下鍋去煎

IMGP4421

聞到肉的焦香四溢之後,肉已經產生梅納反應的褐變了,翻面再來。

IMGP4422

煎肉的同時,將漢堡包進烤箱用210度烤四分鐘,拿出來準備組裝(左邊是女兒要吃的有加美奶滋、右邊是我的則是加洋蔥不加美奶滋是我的)

IMGP4425 IMGP4423

放讓肉片與切達起司,就是一個好好吃的漢堡了。今天因為老婆公司聚餐,所以我將另一份肉做成Double Double( 雙層肉與雙層Cheese)給我這個大胃王老爸。

IMGP4426

IMGP4427

女兒對於吃一整個漢堡覺得有點壓力,所以會叫我先切一半,那就順便來個斷面秀吧!

IMGP4428

2 意見:

灰霧 提到...

好吃 好吃! 我喜歡有美奶滋的.

Jiang Junyu 提到...

XDXD,看起來好像很好吃的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