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06, 2010

下雨

下雨

今天開始嘗試恢復停了好久的運動,晚餐後的快走,結果第一晚就遇上了下雨天,為了堅持開始運動,所以只好穿上防水的外套去走了約四十分鐘。

走在路上時,只覺得一般騎樓的地磚濕濕滑滑的,非得小心的走著才不會滑倒,再往前走,看著人行道旁的水流快速的流向低處的下水道入口。這些水,可能在過沒多久就會流到海裡去了吧!突然發覺,我在一個絲豪留不住雨水的地方行走運動的,難怪小時後喜歡下雨天的心情在這被水泥與磁磚覆蓋的城市找不到。

小時候,在台灣南部嘉南平原上的蒜頭糖廠中,下雨是件令我開心的事。下雨的當下,潮濕悶熱的空氣像是破開一個缺口,換來的是一陣冰涼滲入心頭的暢快。雨滴從日本式房子的屋簷滴下,直接滴到庭院中,伴隨著其他降下的雨水將庭院中所有的東西洗過一次,一片鮮綠映入眼簾,隨之而來的就是雨水將樹葉打出的清香,也進入你的鼻腔,讓人不禁想要多深呼吸幾口。撐上雨傘或是穿上雨衣走出去,踩著剛剛形成的小水坑,看樹上雨水累積到一定的量之後,突然颯的一陣整片水珠滴下,就像是龍貓劇中,龍貓跳躍落地,讓大地震動水珠紛紛同時灑落一般。雨水是彎彎曲曲的流在大地上,然後讓土地吸收,或是先匯集在較低窪的草坑處,讓蝌蚪、青蛙開始快樂的生長……

四十分鐘後,運動後的體溫加上防水不透氣的外套悶出一身臭汗,也還算有點暢快。但是今晚最愉快的心情卻還是來自想起在南台灣的鄉下有著蛙鳴的下雨天。

1 意見:

Jiang Junyu 提到...

真的耶!小時候對你講的印像真是一遍綠...所有的東西都被洗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