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04, 2008

不要中了藍綠的毒........

發了幾篇文章,碎碎念了幾次討厭國民黨的事情,可能有人(其實已經有人)打電話給我問我去抗議有效嗎?民進黨做的就比較好嗎?等等話語,仿佛就把我反國民黨=民進黨之間的關係確立了下來似的。之前公司同事有說過我的政治傾向比性別容易區分這種完笑話,我覺得,很多人都是中了媒體還有政治人物故意操弄的二分法。我並沒有特別的挺國民黨或是民進黨,我當然比較討厭國民黨,因為我廣義上來說遭受過國民黨的迫害與威脅,但是不代表我就因此支持民進黨,阿扁上任後民進黨的八年做為也讓我傷心失望透了,差一點紅衫軍上街頭時,我都要去陪走了,不過因為該活動後來訴求的族群跟議題有些我不能接受,後來選擇做罷。

長久以來,我們被媒體一直灌輸很多觀念而不自覺,我算是受到老爸的影響,在那個戒嚴的年代就開始跟著看黨外雜誌,所以從國小高年級開始,我才不認為我阿公可能是漢奸(因為他總是說國民黨政府是賊仔政府,日本人政府管的嚴但是不會有那麼多貪污腐敗),也才不擔心我爸爸可能是中共的同路人(因為那時宣傳都說台獨是中共的同路人,天曉得怎麼會把台獨跟中共劃上等號,這個國民黨也真是天才)。我學會了看一件事情時,可能還要再多想一想真是是這樣嗎?電視上告訴你的就是真的了嗎?

不是反國民黨就是綠的,當然也不是反民進黨就是藍的,我們自己每一個人都該能有自己的想法與自己的選擇,這個也不該被規類到所謂的中間選民,因為那是另一個分類的框框,為什麼我們要用框框把自己的權利限制住。我所堅持的不就只是要求依據憲法該給我的一些權利而已嗎?當然,我也會依照憲法來盡我繳稅跟服兵役等的義務。

那才是我要的台灣,不管是那個黨或是那個人是朝這方向去做的,我就會支持他。若是有那個黨或是那個人往反方向去的,就是我反對的。就這麼簡單。

PS. 順便紀錄一下我廣義遭受國民黨迫害的事蹟吧!或許對於很多人來說,那勿算甚麼,但是對我而言,那是對我自由意志與權利的一些妨礙與威脅。

在我盡一個國民的義務服兵役時,有幸或是不幸的被選為教育班長留在新訓師中接受訓練,之後下到部隊。或許是幹訓班沒有注意到認為資格臨選時就該有個是否為國民黨員的篩選,我那時算是個漏網之魚的成為了我們該梯次唯一的非國民黨員教育班長,大概也是全師唯一的一個。下了部隊之後,大約一年之後遇到選舉,政工體系造冊時才由營輔導長突然發現居然在部隊中出了一個非國民黨籍的基層幹部,這下子他可荒了,馬上把我叫去痛斥了一番並且命令我立刻加入國民黨,否則就要把我處以禁假、禁閉、送輔訓管訓等等處罰。

其實我這個人也沒有那麼難說話啦!也沒有那麼多的堅持,當初要入伍前其實在那時空環境下都做好了萬一不行的話,準備要入國民黨的心理準備。若是當時,該輔導長用商量的語氣跟我說,我不入黨他會難做人等等的話語,我應該會入黨的。但是.....誰叫他要用恐嚇威脅的手段哩!我只好問他請問依照國軍休假規則或是國軍陸海空三軍刑法中那一條規定我不加入國民黨就得受他説的禁假、禁閉、及送輔訓等等處罰哩!若是他說的出來有那一條的話,其實我就也會乖乖的加入了啦。

但是....嘿嘿嘿,沒有這一條,他就腦羞成怒的叫我們連長來直接說了,此人不入國民黨前,不準休假。於是我們就這樣槓上了,我就在每次的莒光日被他點名起來罰站,當然我站著時也屢屢用台灣應該有自決的權利來挑戰他,還好當時我們連士官長算是護著我,總是幫我開脫讓我去上哨避開這一段。我自在營區內晃晃悠悠了幾個星期,當然也有趁著一些洽公等外出透透氣啦!後來連長看再不給我休假也不是辦法(因為會違反國軍休假規定,太久沒給我放假也會出問題)。終於最後還是給我放假去也。小蝦米對抗大國民黨獲得一次小小的勝利。

在我退伍後沒多久,終於才發生了軍官加入民進黨還被調掉外島去鬧得沸沸揚揚的事,我雖然沒加入民進黨,但是總也為了沒被逼加入國民黨這點事小小開心的一番。

7 意見:

Jiang Junyu 提到...

這篇要mark起來給昭毅光幃看,他們的大叔叔可是很有骨氣的,不像老爸只能為了五斗米折腰.....

話說回來,我都忘了有台獨跟共匪是同路人這句標語了,真是不曉得那個天才想的口號。嗯,如果這兩派是同路人的話...那台灣不早就獨立了?看來當初發明這句口號的人應該是台獨的喔。

Must-Write-It-Down 提到...

"台獨跟共匪是同路人" 這句話是有滴...不過誰跟誰同路, 現在應該很容易判別了啦 ^^

話說回來, 寫部落格的人對這點應該都很不爽外加無奈, 我寫我的部落格, 你不爽不要看, 幹麻跟我講一些五四三!

Peter Chiang 提到...

Double,

給昭毅跟光幃當負面教材不錯啦!笨叔叔有骨氣但是到處吃虧,現在還要落得失業餓肚子。不如為五斗米折腰來得實惠。

Rick,

萬一那個不爽的人,是你的長輩或是我的長輩,那就不好意思這樣提醒他們囉!

Eric 提到...

呃,你呆過的公司Logo不是紅就是藍...這是巧合嗎?要不要換個顏色試試看?

Peter Chiang 提到...

To Eric,

我第一個工作公司是綠的,那沒關係好不好。

Eric 提到...

開個玩笑,我先道歉。

灰霧 提到...

記不得以前在軍中說過什麼話. 為什麼後來輔導長都不讓我在莒光日發言,也不找我入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