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03, 2008

北台灣戒嚴中.......

昨天(11/2)帶家人跑去台北泡湯,奇怪的發現路上都是警察,原本認為是在疏導交通,可是從陽明山下來之後要到天母去吃點東西時,發覺真正的不對勁,因為警察們遍佈每一個十字路口,卻不見他們在指揮交通,突然間,我想到了原來今天(11/3)中國的陳雲林要來台灣,所以大概是為了這件事情搞的吧!

今天下午有事要到中壢去,要上南崁交流道時,看到一大堆的警察在交流道口,造成的交通回堵自然不在話下,一路上交通如同預期在過了機場交流道之後才漸漸恢復正常。晚上接了小孩回到家之後,煮了晚餐跟全家人吃晚餐,因為想要看國家寶藏的第二集之前,老婆說她很像沒有看過第一集,所以重看一下。全劇前四分之三有個被一直圍繞的物件,就是美國獨立宣言,其中尼可拉斯還唸了一小段:『然當連串之濫權者與篡奪者執迷不悟,迫人民屈伏於絕對專制下時,推翻此政府,是其權利,是其義務,並為未來之安穩提供新保障。』~此段摘錄自維基百科翻譯。

在此段之前,也同樣在前言的段落中,提到:『凡人生而平等,秉造物者之賜,擁諸無可轉讓之權利,包含生命權、自由權、與擁有私人資產之權。

茲確保如此權力,立政府於人民之間,經受統治者之同意取得應有之權力;特此,無論何種政體於何時壞此標的,則人民有權改組或棄絕之,並另立新政府,本此原則,以成此型式之政權,因其影響人民之安全幸福至鉅。』

為什麼會突然有感而發哩!因為看完了這片子之後,我看了一下晚間新聞,發現,這兩天原來台灣馬英九政府為了一個中國的陳雲林要來,動用警察屢屢侵害我們人民應有的權利,不僅毀損私人財產,還限制了許多人的自由。讓我看著新聞眼淚都快又流下來了,這不是我認識的台灣,台灣已經解嚴很久了,我們能夠在國外對許多人自豪挺胸說出我們有優於中國乃至於新加坡的民主自由制度,在這陣子全然被馬英九給撤底的毀滅了。

之前其實已經有一連串的新聞讓我覺得心頭一把火在燒,從大學野百合學運之後沒再上過街頭的我會帶著家人在1025再次的走上街頭。延申一些新聞讓大家知道一下,台灣的民主自由正再倒退,台灣的人權正在消失,我們若是再選擇沉默,我們的所有基本人權會再次的被剝奪。

一個人穿倒馬衣走在總統府前,被警察架離。
<引用 >李坤城 [一個人的遊行]

Moible01討論區被警察要求提供網友的ip事件。

那如果今天的新聞跟上面隨便舉的兩個例子不能讓你有同感的話,請看看下面這個,在那個戒嚴的年代,我們都還能對國外來的使者這樣的抗議ㄜ!

你看看,我們是不是回到比戒嚴還要嚴的年代去了呢?在此同時,我只能跑到臥室去跟兩個小女兒說,還好爸爸當初有幫你們留下條後路,萬一妳們到時不能當個自由民主有人權的台灣人,還可以到民主自由講人權的地方去當美國人。

大女兒還居然會很窩心的來安慰我說:『爸爸你放心,到時我會保護你的。』

10 意見:

Jiang Junyu 提到...

那個沒有錢的大伯全家也不要忘了保護一下。

Eric 提到...

我想,我們都跟蘋果日報沒有關係,不要輕易的就用「戒嚴」這種字眼,這樣會對不起真正在白色恐怖陰影下犧牲青春的人。
這就好像國外,不要隨便用「納粹」或「種族歧視」來貼標籤一樣,不瞭解這個字的嚴重性,最好不要隨便灑狗血的使用。
如果真的戒嚴了,這篇文章還會存在嗎?(即使網站在國外)

Peter Chiang 提到...

To Eric,

1.解嚴是在我高中時發生的事,解嚴前那一段時間還沒有這次來的嚴說。
2.真的戒嚴時,還是有很多黨外雜誌等媒體比這個還嗆辣的言論多的是。只是那時沒有部落格。
3.我尊敬且同情為了白色恐怖所犧牲生命或是青春的人,但是在任何時期,我們都該為了使台灣更民主自由與基本人權不受侵犯而努力。為了我們自己,為了犧牲了的前輩,更為了我們的下一代。

Eric 提到...

我的意思只是說,這樣的情形還不到「戒嚴」,就好像我自己極度厭惡陳水扁,我也不會說他「納粹」。

這是你的空間,很高興還願意聽我胡扯。

既然聊開了,我google一下看到中華人民共和國居然有戒嚴法(我找不到國民黨政府的),第三章:實施戒嚴的措施,包括

  (一)禁止或者限制集會、遊行、示威、街頭講演以及其他聚眾活動;

  (二)禁止罷工、罷市、罷課;

  (三)實行新聞管制;

  (四)實行通訊、郵政、電信管制;

  (五)實行出境入境管制;

  (六)禁止任何反對戒嚴的活動。

現在實行了哪一項?讓你覺得我們的寶貝台灣已經戒嚴了?

Peter Chiang 提到...

To Eric,

親愛的Eric,感謝你那麼認真的幫忙找資料。此次馬英九政府採取了你所提到的第一條跟第四條。

因為申請集會遊行不准,剝奪人民集會、遊行、示威權利。

關於實施第四條,我在文中就有連結提到,實行通訊、郵政、電信管制,還用白色恐怖手段讓人民心生恐懼。

我將因此而被迫非法圍城抗議去也,不過沒關係,為了台灣的未來,衝ㄚ!

Eric 提到...

會不會言過其實了?那現在在圍飯店的警察早就可以依照戒嚴辦法開槍打死人了,還用拖的咧。
馬英九真的是膽小,一整個不准就好了,還准一半咧。他要像陳水扁一樣敢喊「戒嚴」(雖然後來又改口了),我還會多支持他一點。
真欽佩你的勇氣就是了。

Peter Chiang 提到...

OH! Eric

拜託你馬幫幫忙,當初美麗島都沒直接開槍打人了,開槍的事件叫做228好不好。

是囉!你說出馬英九奸邪的一面囉!他就是給你穿小鞋,表現的很像沒事一般,加上統派媒體報導,搞的全台灣的事很像都不是他的事一般,抗議的人都像暴民一樣。他是著名的不沾鍋嘛!難怪支持度比坐電梯快的溜下來。

其實你若有空去看看,很和平理性的啦!氣氛很好ㄚ。我老婆上次1025去時才發現原來去抗議的人,不像電視上報的都是暴民,大家都很溫和的。

Peter Chiang 提到...

BTW, 我也超肚爛陳水扁的。
並且是從他當選不久後就開始肚爛他了。這點我從前就提過了。

重申一次,反對馬英九,不代表支持民進黨,更不代表支持陳水扁。只是反對一個政府用這樣的手段剝奪人民的權利而已。

Eric 提到...

恩,聊夠多了,趕快出門去嗆陳雲林吧。
我?繼續當孬種上班賺錢養家。

Jiang Junyu 提到...

我覺得你搞錯了,我弟跟本不是去嗆陳雲林,他是去嗆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