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07, 2008

11/6 圍城抗議 ~一個暴民的故事

IMGP0615
如果你的可愛女兒,跟你去一場憲法賦與我們表達自己意見的遊行或示威之後,成了這樣....
IMGP3461
你會怎樣處置。

本來不想去參加這個活動的,因為陳雲林來,基本上我沒有太大的意見。但是對於陳雲林來的這幾天,警察如何對待抗議的民眾,政府如何扼殺人權的事情一再的發生,讓我不禁動了出去走走的心,雖然在出發前還在跟看我部落格的留言討論我前文所謂的"戒嚴"這一詞。對於這點我或許是用聳動性的字眼來表現我的感受,但是換成了"屢屢侵犯人權的馬政府"就不好看了,不符合現代灑狗血的標題文化。

出門前,原本想說今天一定會出事,先打個電話跟老婆報備一下,果然,老婆也是擔心的不得了,在跟她保證不會有事發生之後,前往台北去也。到了台北之後,搭捷運過去善導寺站,準備走到林森南路跟濟南路交叉口去,那是原定的集結地點。在林森路、忠孝東路口,警方已經排起拒馬,形成一個封鎖線。
IMGP0612

由於馬陳會提前的舉行,讓原本準備好要圍城的民進黨的預定集結時間錯了,所以錯過了圍城的時間,但是我是在原定時間到達的人,所以就準時反而變成了遲到了。只好到處晃晃,反正我本來也不是來圍陳雲林的。~~耳語~~(其實我覺得這次民進黨沒啥創意,學紅衫軍搞圍城)。

IMGP0614
走了兩圈,從林森南走到中山南路又繞到景福門,台大急診室,又走回林森南。繞來繞去,就是找不到遊行的主力,只見都是人,男的女的老的少的小的,辣妹也有,帥哥也有,長的跟我一樣像流氓的一樣當然也有啦!晃來晃去,看到有人在發氣球,上去排隊準備拿兩個給女兒玩玩,女兒最愛玩氣球了,氣球上面寫著"Taiwan is my country"。我沒照,但是有人照了,基於版權關係,大家想看多一點照片的請到這個網址 http://www.flickr.com/photos/worldlover/ 去看看,剛剛我講的老的少的男的女的,重點還有辣妹的(不是啦!有我說的氣球啦!),這個人拍了不少遊行的好看照片ㄜ。

IMGP0613
我只拍了三張照片,因為我覺得要專心遊行~~當然,基於從大學時參加學運以來的良好習慣,我也有去買烤香腸來吃啦!然後,我走到二二八公園,很多老的少的男的女的,看我拿兩顆氣球與手上掛著黃絲帶都跑過來問我(就是沒有辣妹問我),遊行的人在那邊,要怎樣去,我回答了五六組,告訴他們人比較多的地方之後,有個媽媽帶著小朋友來跟我要手上的氣球,基於台灣人寬大的心胸,我就把兩個氣球都給他了。

到了更接近晚上了,太陽漸漸沒有那麼大了,我想,我也該回家接小孩了。於是,我就結束了這一場11/6的圍城抗議。原本想要發兩封假簡訊給老婆跟大哥,謊稱我丟了一顆汽油彈,呼嚨一下他們,但是怕他們會擔心後來打好但是就沒發了。

暴民呢?其實我沒看到,我把汽油彈丟在自己心中了,讓火在心中燃燒就夠了。當兩黨都為了自己的盤算、選舉而各自努力抹黑設計對方時,我親愛台灣的民主自由與人權就只能在夾縫中哭泣。

PS.第一張照片是女兒回南部被蚊子叮到過敏的圖,不是被警察打的。

1 意見:

灰霧 提到...

厚~ 我還真以為小朋友被k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