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31, 2008

大巨人的葡萄酒

今天送阿媽跟媽上了高鐵之後,又到大哥家去過姪兒昭毅的生日,吃完了冰淇淋蛋糕後就回家了。在回家的路上,因為怕玩了一整天都沒有睡午覺的女兒們在車上睡著了(由其今天上午下午都跑去游泳),所以我們當然在車上要想些活動來保持小孩的清醒。

於是我們跟小朋友商量了一下,決定了來玩說故事接龍,這樣一來大家的注意力能夠集中,也能夠有一定的參與感。

講到第二輪時,輪到江伊帆,她就開始了,從前從前有一個大巨人,他很喜歡喝葡萄酒,每天他都要喝葡萄酒,他在葡萄園中種了一大片的葡萄,然後叫他的兩個女兒出去幫他採回"大葡萄"之後,將腳洗乾淨後進去踩踩踩,然後發酵之後裝進桶子中,再裝進酒瓶中就賣了很多很多的錢。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小朋友是真的會受到家長平常生活影響的。
這個故事也告訴我,是該戒掉天天喝紅酒的習慣了。
這個故事還告訴我,或許該想想是不是該去做些能靠自己興趣賺錢的東西。

不過,江伊帆講這個故事的語氣跟想法還有知識,都讓我印象深刻。

5 意見:

Jiang Junyu 提到...

呵,我比較有興趣的是:"然後叫他的兩個女兒出去幫他採回大葡萄之後"這一段。

看來父母叫小朋友做事是天性。

Eric 提到...

不要戒掉天天喝紅酒啦,不然小孩不採葡萄?以後改採小麥?雖然純麥的不錯....

灰霧 提到...

不是才立志要減肥? 但是...吃冰淇淋蛋糕了哦~~

喝紅酒沒關係啦, 但是要是喝花酒的話, 可能就會有2可憐女子得要下海游泳了.

Peter Chiang 提到...

double,

不是叫小朋有做事,正確說法是讓他們透過工作學習才對。

eric,

純麥的聽說不錯....可是對我血糖不利啦

灰霧,

哈哈,你會不會想太多ㄚ。

Peter Chiang 提到...

double,

不是叫小朋有做事,正確說法是讓他們透過工作學習才對。

eric,

純麥的聽說不錯....可是對我血糖不利啦

灰霧,

哈哈,你會不會想太多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