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06, 2008

來去 Hawaii 災難發生之環島火山之旅

昨天就跟Smith Farm的 Bob約好今天在往南邊去火山國家公園的路上跟他碰頭拿火山果。一早起來就發現了一件另人覺得是災難的事,就是......咖啡沒有了。親愛的老婆居然在昨天煮完咖啡後,連提都沒有提一聲的任由咖啡用罄,就算昨天跑了一趟Costco或是Coffee Mill都有賣咖啡豆的地方,現在也沒有用了。更慘的是,就算要出去買,還找不到Safe Way的會員卡,這樣咖啡連牛奶加土司買起來會差上四塊錢左右。最後終於跑了兩趟車子才找到會員卡跑了一趟Safe Way買齊咖啡等東西。

吃完早餐,趕快出門,並且打電話給Bob,他說我們大概要開四十分鐘才會到,所以我們就約到時再call一次,當我到達十一號公路105mile標示處,Bob就打電話來確認開紅車的人是不是我了。然後就一台銀色Toyota pick up來了,下車後一陣寒暄,照了張像,Bob 說因為我們後面行程還很長,所以就不多聊了,讓我們上路去也。

再開了大概一個多小時,終於到了夏威夷的火山國家公園,繳了十塊錢的入場費,我們就進去參觀了,從看外面模型與地圖的導覽,外加解說員的說明,再加上進去看火山介紹的影片。看完全部我們就出發去探索火山了,途中還找了機會吃了早上我做的三明治。還跑去看了由熔岩流過後造成的洞穴,全家從此洞穴中走過,真是超有feel的。
hawaii-volcanoes_park
lavatube1_med
接下來我們開車直下3000英尺,開了二十英哩從山上開到海邊,路上都是歷年來各次火山熔岩留下的痕跡,路上還一直看到今天有毒氣體的警告,因為風向的關係,告示警告我們要呆在車內,不要開窗,不咱可能遭到二氧化硫的侵害,造成氣喘等等不良後果。
p255998-Hawaii_National_Park-Lava_Hits_Water

到了路的盡頭,遠處就是熔岩入海的陣陣水氣從海中冒起,媽咪因為太累了跟Franfran在車上休息,由我跟伊帆下車去讓伊帆幫我拍了幾張照片,至於有毒氣體嘛,老美一定沒到過小油坑,那邊的二氧化硫的濃度一定比這邊高很多,也沒看過啥警告的。離熔岩入海處還要走很久,由於風向的關係,大概也沒辦法由這頭走過去。於是我們再從山腳海邊再爬山開回山上去,接上十一號公路往Hilo去。就在到Hilo的路上,災難發生了,伊帆在後座玩著數位相機,順便拍一些搞笑的自拍照,突然間,她居然把整個SD卡format掉了,整個SD卡只剩下一張她自拍的搞笑大頭照,唯一剩下這張居然還是對焦不清的哩。
IMGP0157

就這樣,我們今天從早上起來,跟Bob還有咖啡樹的合照,往火山國家公園路上所有停下來景點的照片,在火山國家公園內,拍到火山口冒煙,邊看火山冒煙邊吃午餐的照片,壯觀的火山口與火山熔岩通道洞穴,在公園內拍到的漂亮花朵、鳥兒,熔岩流遺蹟,還有雨林風光,亮晶晶的火山岩石平原.......等等照片..........都不見了!!!

就再準備到達Hilo,正要考慮要不要搭直升機去看看很像不是活動很猛烈的熔岩時,災難就此產生,媽咪聽到此慘事發生時,就像火山女神Pele一樣快要爆發。還好我的一向信條是,眼睛是最好的鏡頭而大腦是最佳的儲存設備(底片),這次也只好就這樣了。回憶只會留在我們的腦袋中,隨著歲月過去越修越美,只可惜不能跟大家分享了。

到了Hilo已經下午四點多了,因為今天實在太背,且火山熔岩噴發並不活躍,我們後來還是沒有搭直昇機去看看。到了有花園城市的Hilo公園跟海邊逛逛就打道回府了。
IMGP0164
IMGP0163
IMGP0159
IMGP0158
IMGP0166
總共今天開了大約快三百英哩的路,加上在火山國家公園內的步道健行(小孩走不動還要背),路上景色再優美,也只能快速的看過而已了。除了屁股發麻兩眼發直外,本來想再拼上最高峰四千多公尺的天文台那邊去看星星都不敢再想了。只是沒想到回家後,伊帆居然還能跑去游泳,還在游泳池跟老外哈拉了好一陣子才回來,她真是太強了。

BTW,前三張是盜來的圖,不然都沒得交待了。

7 意見:

Jiang Junyu 提到...

那個volcano park我有印像....招牌有印像。奇怪那個洞我好像沒去過。

下面那個金衣服的人就有印像,我在那裡有拍照。

Must-Write-It-Down 提到...

Peter 真是強者!!
唉唉...要發生在我身上, 我想我可能沒辦法這麼豁達阿 ~~~

Jiang Junyu 提到...

To Rick,

沒錯,怎麼可以早上沒有咖啡呢?真是一個大災難!

灰霧 提到...

還好你有好習慣,每天都把相片存到電腦裡.

不然要是這幾天所有的照片只存在記憶卡, 而被format的話, 就很難笑得出來哩.

因為要重頭玩、重新補拍幾天前的照片, 是很累的哩... ^^

Peter Chiang 提到...

沒錯,重頭玩很累。
因為我們有一天嘗試往失落的一天的路上開去,發覺沒有辦法重頭玩一次,呵呵呵,太累了。

匿名 提到...

你好
看到你在火山國家公園的SD卡被format掉
,導致照片無法看到很可惜,
其實被format掉後,如果之後沒有繼續拍攝照片,還是有機會可以救回來唷

Peter Chiang 提到...

是ㄚ!問題是小孩就繼續拍下去囉!所以回到飯店要救都沒辦法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