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28, 2007

還是想抽煙

不曉得是體重增加的關係呢,還是新報到工作還沒進入狀況太無聊,最近老是想抽煙,想抽到幾乎都要將書櫥裡的煙草跟捲煙紙拿出來捲一根抽。戒煙已經快要滿半年了,想起當初戒煙時,幫我修車的的老闆跟我說,大概兩年後就不會想抽了,那時我還在想怎麼可能需要這麼久的時間。前一陣子去大哥家跟他聊到這個問題時,大哥說他也一樣會有想抽煙的問題,他還比我慢了快一個月戒煙(不過他的煙癮是沒有我大啦)。

上星期去四阿姨家,四阿姨轉述已經戒煙很久的姨丈的話,戒煙要五年才算成功。我的天ㄚ!怎麼時間越來越久了呢?想到抽煙這件事,整個身體跟脖子都僵硬了起來,真想好好深深的吸一口煙,然後吐出一長條的悶氣散到空中,身體僵硬的部份也會舒緩舒緩。唉!可是我已經戒煙了,只好祈禱冬天快點來,讓我能夠吐一些白煙過過乾癮也好。

3 意見:

Jiang Junyu 提到...

那天聽到一個人戒煙已經十年了,據他說他還是有時會想要抽煙。

Peter Chiang 提到...

十年~~這真是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該不會再告訴我那個人只抽了十年煙,然後說用多久的時間去抽,就要用多久的時間去戒吧!因為若是真的這樣....那我二十年後都還會想抽。

灰霧 提到...

有時候經過別人抽煙的地方, 聞到一股煙味之後, 心中總是會想:

"好個令人懷念的味道"!!

我應該戒3年了吧? 雪茄、煙草、一般香煙早都送人了.

其實, 想抽是一回事, 真抽又是另一回事.
打個比方: 想交漂亮美眉是一回事, 但真交的話就會變大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