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11, 2007

快樂的一天 之 年快過完了

通常聽人家說好日子快過完了,都會說年快過完了,我想大概是指農業社會只有過年時期才能休息的傳統與習慣而來。推到今日的社會也有許多類似的現象產生,上班族一年最長的假期通常是過年這段時間,而換工作轉換職場等等也大概會等到領完年終獎金才會異動,所以大概也是以過年為一個基準點比較多。

而我算是個異類吧!之前換工作時,通常因為新工作要人要的急,也沒有辦法等到領年終發股票的,常常就這樣換過去了,中間只休一個星期六日,一直到後來不想工作時,才給自己一個期限要在某時間之前做出新的決定,定的日子呢?就過年吧!可是年都過完好久了,我還是呆在家中沒有繳勞健保費是怎麼回事呢?呵呵!

昨天早上去長庚做一年一度的大身體檢查時,接到了來自新加坡的電話,上星期回嘉義時就在家樂福接過一次從新加坡來的interview電話了,這次只是通知下午四點要再到台北做最後的面試,抽完血驗完尿照完眼底攝影上衛教與營養師的課之後,回到家叫老婆把東西收一收,小孩帶著,順便帶他們到台北玩一趟,因為......若是面試ok的話,代表著年快過完囉!

從家中出發時已經快一點了,吃個午餐後,決定先到101大樓去,帶小孩去逛逛順便自己也去逛逛,之前看著101蓋好也從來沒有上去觀景台看看,現在他已經被杜拜塔超越高度了,但是還是目前已經開始營運的最高大樓,要快一點在不用出國時去全世界最高樓逛一逛,先到五樓去買票入場,大人全票NT$350,有中國信託101聯名卡可打九折,小孩110公分以下不用錢,所以只要買兩張全票即可,結果糗事再度發生,我帶的101聯名卡是過期的(因為從來沒有再用這張卡,上次要用卡時的糗事是刷不過(因為跟本沒用還沒開卡)。只好用原價買兩張上囉!出門後才發現沒帶相機,就用老婆的Asus手機拍一下頂著用啦。
IMGP2844
IMG0247A
進了目前最快的電梯,只花了三十五秒就上升了八十樓,真的超快的,然後就在上面憑票根與證件借了兩隻導覽麥克風開始逛囉!
IMG0268A
collage
collage1
逛到了三點半,看看時間差不多了,我也該去面試了,就將老婆小孩留在101樓上,我自己去還了導覽麥克風下樓去,孤單的到應徵的公司去面試去也。

原本跟新加坡談是要兩個星期前通知我,結果台灣總經理問我能不能快一點,經過內心不斷的交戰(因為伊帆的暑假還有兩個星期才結束),答應他一個星期到十天是可以接受的方案,再來就是等星期一看人事部份的作業了,大致上確定了要去上班了,就等公司給offer letter,看其中還有沒有其他變數囉!

之後我就回到101去找老婆小孩,她們已經從樓上下來在四樓的誠品看書了,找到她們之後,就要決定看再來是要回家還是要到那邊去玩。結果小楓順在基隆路地下道就先不支睡著了,伊帆也說了要再去摩天輪玩之後跟著睡著,其實我從早上六點其來一直忙到現在也蠻累的,所以就跟老婆將車開到了美麗華地下室等著她們兩個小鬼醒過來,讓他們在車上睡了大概一小時,看看天也黑的差不多了,摩天輪的燈該亮了,就將小孩叫醒先帶去吃個晚餐後直奔五樓摩天輪入口去。補充一下,看了摩天輪那麼久,這也是第一次坐....呵呵。母女三個先去排隊,爸爸去買票,一樣的110cm以下小孩不用錢,大人平日票NT$150,所以總共是NT$300搞定。
IMG0274A
上摩天輪前來一張吧!
IMG0276A
看著摩天輪緩緩上升,離地越來越遠真的蠻恐怖的,上面的冷氣也很冷,所以將窗戶打開放點外面的熱空氣進來,更恐怖的是兩個小孩興奮的跑來跳去的,讓我們在上面晃的也蠻厲害,真是初生之犢不怕虎,到了最高點後緩緩下降,完成了我們的美麗華摩天輪之旅。
collage2

之後又到美麗華逛了一逛,伊帆跟她最愛的仙小姐(仙度莉納)合照一張後在九點多離開台北,結束這快樂的年快過完前的一天。
IMG0283A

3 意見:

匿名 提到...

恭喜恭喜阿!
也許是上天冥冥中注定
讓您老兄遍尋不著店面(也許是好事也不一定),年過完就準備要開工囉!

灰霧 提到...

玩有玩到, 小朋友也游泳也學得不錯, 你也算是過了一個又久又好的年了.

沒想到你還是得過上班的日子, 而不是當咖啡老板. 或許把咖啡當興趣而不是討生活的工具, 也是件好事啦!

相機拍的照片不錯咧! 科技進步得真快.

祝一切順利啦!

Peter Chiang 提到...

貓老闆,

捫心自問,心虛的開店不如不要開,重看咖啡工人電子報之後,想想自己畢竟是不夠格的人,還是做個不戰先逃的兵吧!

灰霧,

咖啡老闆一直不是我的首選,賺錢的機率太低又加上工作太累,不過開店還是我的夢想啦!只是連你都去上班了,看看自己也該出去賺點生活費才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