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03, 2007

你真的喝到那個味道了嗎?

這是一篇流傳在網路上很久,也很多人看過的一篇文章,我在幾年內重覆的看了多次,每次看的感覺都不一樣。

原文連結如下:

http://tw.myblog.yahoo.com/jw!4iLCKbGRERHO0iWain92x7q0/article?mid=270&prev=-1&next=269



三年前,剛從職場離開,朋友帶我到一家咖啡老店去喝杯咖啡,那天我剛買了我的新磨豆機與第一台義式咖啡機,捧著網路上人人說的咖啡聖經準備等待我的第一台熱風式烘豆機的到來要喝最新鮮的咖啡豆。老闆當初看我一頭熱的要玩咖啡對我說了一些話讓我非常不以為然。自負的我可是讀了書看了網路資料要來玩咖啡的。



兩年後,當初的那本聖經早就被我丟到別人家去,並且諄諄告知我那想學咖啡借去那本書的朋友,書本其中有太多了謬誤,盡信書不如無書,當成一個玩的方法參考參考就好。我又重看了多次咖啡工人的許許多多文章,加上兩年來不斷嘗試與學習咖啡跟自己的味覺比較之後,重新想起朋友帶我去的那家咖啡店老闆跟我講的那一些話,細細回味,人家可是因為朋友的關係在我第一天開始玩咖啡時將他的多年心血經驗跟你分享的ㄚ!



最近,拜網路發達所賜,一些達人、名店的消息不斷,私底下也去跑了多家的店,不乏自烘的名店與許許多多新血所開的店。就如老闆當初所說的,大部份的人說的一口好咖啡,但是做出來卻都不是那麼一回事,當然也有很多用耳朵、眼睛喝咖啡的人變成了死忠粉絲擁護喝著我不願花比連鎖咖啡店多的錢再去買的一杯咖啡。不能否認,也有每日不斷再求進步與成長的店家,加上現代科技與行銷手法,新的達人名店也仍在產生中,或許該說的是,喝咖啡本來就不是只是喝咖啡。但是當你真的是為了喝咖啡而喝咖啡時,或是更進一步,你是為了當業者而喝咖啡時,你真的喝到了那個味道了嗎?那個味道就是你要的味道嗎?



這是昨天再和朋友到那家老店去,和老闆喝了八杯來自七個產區的咖啡後的Gossip.

4 意見:

neilpeng 提到...

拜託拜託~請一定要告訴我這老闆在哪邊~~
我一定要去喝看看!!

匿名 提到...

你好,

我也想知道這間店在哪裡,請你告知

謝謝

灰霧 提到...

像歌一樣, 有的我覺得不好聽, 但就是賣得好! 有人喜歡輕音樂, 有人喜歡重金屬, 有人愛聽交響樂,有人專聽地下音樂...只要有人喜歡, 就可以了.

以前的Windows或dos也不怎麼樣, 但是就是賣得好.

如果要賣咖啡, 可能得要像是李宗盛寫歌...
有為了熱賣的,
也有為自己的.

Peter Chiang 提到...

悄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