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20, 2007

全家都放假的日子 ~ 日月潭

從泰安離開之後,我們沿著中山高往南開,二高開通之後其實已經好幾年沒有開中山高了,然後從烏日下交流道開台14線往埔里方向前進,台14線是之前回員林家的一條常跑的替代道路,那時彰化路段容易塞車又習慣從烏日下交流道經芬園然後跑山路回員林,其中這條路上之前最有名的就是一堆免下車的 "割包&酸梅湯" 算是另一種形式的台灣本土得來速,這次經過時,發現本來滿滿一條路數十家的已經剩下不到五家了。這大概是因為二高的開通讓從前要去草屯、南投及埔里方向的人都不走這邊了吧!景物及經濟活動隨道路開通而興盛或是沒落真的很殘酷.......

再往埔里開去,中間我們在台21線的叉路上做了一個轉彎,往台21線國姓開去,想去看看北港溪畔泰雅度假村是不是適合小孩子玩玩。就在要進泰雅渡假村前的一家民宿餐廳吃個中餐後,伊帆帶著楓順在他外面的吊床與盪鞦韆玩的不樂乎時,我去跟老闆結帳順道問了一下聞名的小黑蚊在此肆虐的情況,老闆解釋說到八月底前小黑蚊問題都會很嚴重,並且拿出明星花露水來說,要噴這個大概有半個小時不會被咬,時效一過之後還是會被咬的,趕門外出去檢查小朋友身上,還好都還沒被攻擊,就在叫老婆帶小孩去跟老闆借點花露水噴的同時,我突然發現我的手上有幾個小黑點在盤旋,一掌打去多了兩三個微小昆蟲的屍體,然後就開始癢了起來,小黑蚊警報以然響起,我們只好放棄這個景點往下一處逃去,之後上車檢視,短短不到兩分鐘我雙手就被咬了十個包,這大概要癢上一個星期,加上早上腳被咬了三個,真是慘ㄚ!老婆也被攻擊了幾下,不過不幸中的大幸是,皮膚容易過敏的小孩子居然逃過一劫即時的被挽救到,真是幸運。

開到了埔里因為豪雨特報的大雨一直下來,所以我們看了一下並且經過思考覺得鯉魚潭或是埔里本身較不適合下雨天活動,並且日月潭在雨天煙與濛濛應該會很美,就奔往日月潭去了。到了日月潭,我們捨去往著名的涵碧樓方向,因為涵碧樓太貴住不起,往另一方向尋覓今晚的住處去,開到了依達邵,在碼頭旁停好車下車走走,就看到了碼頭旁有間旅館整個落地窗全面面湖十分特別,問問價格也很便宜,今晚就在此落腳吧!
IMGP2946
近一點看,我們就是住在三樓轉角這間,窗簾圍住的是床舖部份,擁有270度的視角超棒的,四人住宿還加上一個四菜一湯邵族風味晚餐與隔天的自助早餐總價才NT$3000,腳踏車還免費使用,平日旅遊真是超值。
IMGP2944
從房間的客廳看出去,整面日月潭湖景盡收眼底。
IMGP2899
IMGP2900
舒服的床舖,給我們消去一天的疲憊。
IMGP2910
IMGP2911
早上起來,一樣是看著美景享用早餐
IMGP2905
吃完早餐後,老婆帶著兩個小朋友去碼頭上騎腳踏車玩,老爸則是因為太早起來跑出去散步看美景而體力不支的跑去睡回籠覺。
IMGP2912
IMGP2913
IMGP2914
IMGP2916
騎完腳踏車回來後,伊帆吵著要坐船去玩,我們就收拾一下行李check out準備上船遊湖去了。到了碼頭買了票,大人三百,小孩不用錢但是要保險費NT$50/pp,所以總共是七百元,就聽我們買完票之後碼頭一直廣播要遊湖的有加班船要開,請儘快到購票處買票,我就猜想搞不好我們會包船也不一定,結果十五分鐘後到了該開船的時間了,果然,我們家是唯一的客人,以七百塊錢包船啦!哈哈,外帶船長的小狗陪我們遊湖。
IMGP2931
姐妹們上船前各自又花了一百元買了一頂跟她們洞洞鞋一樣顏色的帽子
IMGP2930
IMGP2933
IMGP2936
就在遊湖的同時,也接到了掃興的宣告假期結束的電話,二十三日要上班囉!
IMGP2937
約略一個小時的遊湖行程,也買了著名的玄光寺阿婆茶葉蛋(三顆二十還蠻便宜的,比7-11便宜又好吃),我們準備回員林阿媽家繼續伊帆的暑假行程下一站。掰掰!美麗的日月潭,改天再來囉......
collage2
collage3
collage4

8 意見:

灰霧 提到...

今天正好23日, 上班愉快!!

上次我到日月潭是在潭邊露營, 場地費好像200, 而自行車是自己載去的, 但是飯要自己煮啦! 很省吧?

Peter Chiang 提到...

好久沒上班了,由其是第一天上班果然蠻累的....無聊的很累,希望趕快進入狀況就不會因為無聊而累了。

露營果然比較省,但是你這樣就不算拼經濟啦!經濟學告訴我們,當你花一塊錢出去時,其實是創造了五塊錢的經濟活動,因為你去吃飯→餐廳主人去買菜→菜商要付錢給大盤→大盤要付錢給貨運行及農夫,所以創造乘數效果,不過這次主題好像不是拼經濟....所以XD我是在扯些甚麼ㄚ!一定是上班讓我頭腦發脹的原因。

xDev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看到您的blog,看到您有買
swissgold的那個黃金濾杯
想請問您的使用心得
台灣好像沒有賣>"<
thx

Peter Chiang 提到...

我有寫過使用心得ㄡ!
http://peterchiang.blogspot.com/2007/03/vs_16.html
請參考參考!

台灣應該也有賣,這是其一
http://store.pchome.com.tw/museum/M00736800.htm
至於我自己這一個是託人從美國帶回來的...應該也能上網買,只不過運費貴吧!

匿名 提到...

謝謝您的分享
我有找到一間代理公司
http://www.swissgold.com.tw/about_01.htm
我有去那間公司了
但是他們也只有賣你說的那種單杯的,
我想買跟您一樣那種圓錐形的swissgold kf-4
但運費真的很貴.不知道您友人方不方便帶購呢

Peter Chiang 提到...

我必需要跟你說聲抱歉,當初也是等了很久才找到的機會託帶的,其實百靈的KF-12也有金屬濾網,連機子一起買超便宜,只是不曉得效果有沒有差別,我改天跟我哥哥借一個KF-12的濾網來測測看有沒有差別好了.

匿名 提到...

嗯,ok!謝謝囉
百齡的我也有看到,不過還是swissgold的漂亮,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