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08, 2007

八八節

是商人炒作的節日也好吧!我都已經當爸爸四年半了,從知道確定要當爸爸也超過五年了,雖然比較起上一代對我們的養育之恩來說,這一代我付出的還算不太多,但是總是可以順勢接受一點八八節的氛圍吧!今年的八八節,帶著老婆跟小孩回老婆的娘家陪岳父過爸爸節,一來是小孩放暑假之前就說過要帶他回外公外婆阿媽家住一段時間,二來是明年老婆又回去上班了,大概也沒有那麼多時間回家陪岳父過父親節。

中午正在房間跟小孩玩,逗的兩個小女生笑的東倒西歪的,老婆跑來跟我說弟弟在msn上call我,說他病了。趕忙跑到msn上去問清楚,原來是職業倦怠外加思鄉病吧,每逢佳節倍思親,老弟可能在大陸受了不少委屈,連msn副標題都改成了(爸,我好想你)這樣感性的話出來,他還問了我皇穹陵老爸塔位的編號要上網祭拜追思一下。並且說著說著老弟說他想到老爸想到都哭了。

我告訴老弟,最近我想到老爸比較不會哭了,偶爾雖然還是會流眼淚,但是大多數是想到若是老爸在的話會怎樣做,或是他會想要我怎樣做,或是他大概會建議我怎樣做....等等的。把大哥也拉進msn一起聊,想到反正我離皇穹陵最近了,那就由我代表出馬親自去祭拜老爸吧!於是乎就帶著老婆小孩匆匆的趕赴皇穹陵去拜了老爸跟阿公,祝他們父親節快樂。

老爸過世快滿三年了,每天還是都很想他,常常也是會討論到他的一些過去的事,或笑或淚的總是會讓我心頭一陣難過,但是漸漸的我會比較不像一開始會哭的淚流滿面的了,或許慢慢接受老爸已經不在的事實或是轉化成更高階的能量在背後支持我們了吧!

人家說,當了父母才知道父母親的偉大,在此佳節晚上,我要對天上的老爸大聲說:老爸,父親節快樂。我也要對所有當了父親的人說:各位,父親節快樂!祝天下所有的父親都父親節快樂囉!

3 意見:

Jiang Junyu 提到...

奇怪,我應該是很冷血的,每次看完你的文章老是會掉眼淚。

灰霧 提到...

伯父走這麼久了? 時間過得真快.

父親節對我來說是沒什麼意義, 因為我是屬於"冰血"而非冷血之輩. 但還是很羨慕你們有個夠性格的好老爸!

Peter Chiang 提到...

大伯,

掉眼淚是因為有共鳴,思念老爸掉眼淚對我來說不是啥奇怪的事了。

灰霧,

對ㄚ!時間過的飛快,所以要多多珍惜時間跟所有身邊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