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月 26, 2007

美好的人生

今天上網查六標準差時,看到了一句話,是美國心理學家 卡、羅吉斯說的:
「美好的人生是一種過程,而非目的和狀態,是方向而不是終點。」

最近跟老婆兩人在家閒閒沒事的過生活,我幾乎天天做麵包,透過104寄了幾個履歷表也都沒有下文。而老婆也有一搭沒一搭的打著幾個快爛掉的電話守著電腦前收發e-mail希望藉此換得幾張保單(雖然我一直告訴她這樣是不行的不夠的)。反正過著外界看起來全然無壓力的生活。

其實,我們是苦中做樂罷了。既然工作一時找不到,方向也不能確定,那就只好開心過過悠閒的日子了,經濟上的壓力當然有,並且還不小,看著存款一日一日的減少,大人的一些開支可以省,小孩的奶粉尿布可不能省,更別說是高昂的學費與褓母費了。

當兩隻雙魚座的夫妻閒下來時,那可是一件真糟糕的事,兩隻魚已經夠會天馬行空的幻想作白日夢了,四隻魚湊到一起那還得了。不過我們就對於此事樂此不疲,我甚至還更嚴重,可能我失業的日子比較長吧!呵呵呵。我夢想要有一間或是民宿或是咖啡廳的漂亮小屋,要有一個寬敞的廚房,一個合乎流程的吧台讓我能夠大展廚藝與快速的煮出美味的咖啡,最好還有個室外空間擺張桌子架個遮陽傘的,享受整個庸懶與悠閒。老婆比較實際一點,既然我要作夢她也跟著想,她要的是要有儲藏室,更多收納空間的房子,還要有個能夠曬到早上陽光的曬衣場。

幻想的過程很美麗,實現的路確很遙遠,或許該收收心去努力的享受一下獲得此一目標的過程了吧!問題是,方向再那邊呢?這是我們最值得思考的問題了。

1 意見:

灰霧 提到...

大家能在年輕時過著這種悠閒的快樂日子, 真的很不錯. 我是已經過這種無業日子一年多了, 每天都可以想一些新鮮事來做, 完全都不會無聊. 所以我相信以後我不會有那種所謂 "退休後 無聊至死" 的症狀. 不過前題還是得要 "身體健康" 才行.

我的目標就單純多了:
吃得飽 穿得暖
有書看 有音樂聽
身體健康

花費是不必太多, 但是...我還是得去找工作才行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