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21, 2007

伊帆補過國曆生日或者說是提前過農曆生日啦!

原本預告要給伊帆過生日的日子早就過去,本來也開始開好了菜單跟準備邀請大家來參加,結果不幸的事情發生了,老婆的外婆突然過世打斷了所有的計劃,告別式的當天就是生日的隔天,在此傷心的時刻我們也不宜先行慶祝,但是給小孩的承諾又不能夠打折扣,何況一個四歲的小孩對於台南的這個"女阿祖"沒有太多的印象,所以我們就跟伊帆說了也商量了一下,改過農曆的生日,但是農曆生日又太久了, 所以就順延一週改成農曆生日提前過囉!

上次blog說過伊帆說要三個蛋糕的,結果後來她改口說想要四個蛋糕了,理由蠻簡單的,就是她今年四歲了。本來也想說好吧,那就做兩個蛋糕外加一個提拉米蘇還有一個泡芙堆成的蛋糕湊成四個吧!也就答應她了。

沒想到後來約好的姑姑一個要加班,另一個感冒了,前一天通知都沒辦法來了,所以臨時決定縮減一個泡芙堆(伊帆生日前一天已經做了二十四個泡芙讓她帶到幼稚園去請小朋友跟老師了)。還是跟Fran-fran生日時一樣由大伯帶領大嫂及兩個小男生來也。忙於事業的乾爹跟乾媽也帶著我們的乾兒子"小三 - 另一稱蔡包"來了,沒想到還帶來了丹提的一個蛋糕,結果還是湊成四個蛋糕了。

因為大家最近吃的都很節制,所以本來規劃的大餐也沒有那麼豐盛了,就三個九吋的pizza(海鮮、青醬、夏威夷三種口味),外加一個我的獨門秘方雞胸肉炒花椰菜,還有一個味增湯當晚餐。大伯因為遲到了,所以到時,我們已經克掉一個青醬的了。上方為夏威夷是小朋友的最愛,左邊是青醬右邊是海鮮比較大人口味,今日做的是厚皮的,也是有史以來做pizza最成功及好吃的一次囉!



吃完飯後,開始要上重頭戲了,從提拉米蘇(右上),鮮奶油裝飾小糖過跟軟糖(右下),類黑森林(左上)跟乾爹乾媽帶來的丹提一個六百塊的蛋糕(左下)。



因為貪吃的爸爸糖尿病,所以前三個都是用代糖做的(不過還是有很多的油脂在鮮奶油中),小姪兒昭毅因為過敏也有很多東西不能吃,加上大家現在都怕胖重健康要吃熱量低的。所以到最後,造型最美的丹堤蛋糕居然只被吃了上面的草莓,其他或多或少都被吃掉一半以上。後來由媽咪將家中的草莓補回丹堤的蛋糕上將此蛋糕送給褓姆去了,類黑森林的一半送給同社區的同事,提拉米蘇跟鮮奶油蛋糕都剩下不到四分之一就留下囉!

來的客人與我們都拍了全家福來留念,雖然我們家算是很閒的一家子,但是感謝乾爹乾媽還有大伯一家人都能在百忙之中抽空來幫我們慶祝伊帆四歲的生日。

乾爹乾媽跟我們乾兒子一家全家福:



大伯全家福:



當然一定要的是我們全家福囉!



最後給我漂亮愛耍寶又可愛到不行的大女兒一句 -- Happy Birthday!

PS. 今天吃的超多了吧!我的飯後血糖怎麼辦呢?花重金買來的代糖果然有效,139mg/dl,低於控制理想的目標值140mg/dl剛好1mg,好險好險。

Remark: 近來很久沒po些相片,趁伊帆生日po幾張吧!

1 意見:

灰霧 提到...

蛋糕沒吃完, 喔~ 真可惜! 我好久沒吃蛋糕了. 還有pizza哩, 而且也有我喜歡的海鮮口味. Oh~~ 口水只能流在keyboard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