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21, 2012

2012 年度旅遊 奧地利捷克(1) ~ 前言

88340012
從七月底回到台灣之後,已經過了大半個月了,終於定下心來寫寫今年的遊記。主要還是因為懶,其次是因為ipad+網路的方便與Facebook的即時分享,提起筆來記這流水帳實在是有重覆的感覺。不過,當所有底片沖完,回頭看看這一切時,不管是重溫還是檢討,寫個blog都是不錯的選擇。也希望自己能還有機會再去一趟,能夠玩的更合己意,當然,若是有人要參考這些地點之時,能夠提供點意見。

廢話說了一堆,讓我們回歸一下源頭,從開始講起好了。自從十幾年前去過法國之後,就再也沒踏足歐洲了。當然,飛行距離時間長是一個原因,言語不通是一個原因、簽證貴是一個原因、價格高更是一個不可忽略的主因。當你面對同樣的預算在東南亞花的像個大爺時,愛慕虛榮的我怎肯忍受長期飛行的不舒適、加上三餐需要精打細算的勤儉歐洲苦行呢?
其實,去年老婆就說過要去維也納了,因為當地她們公司有簽約給空姐住的旅館還蠻便宜的,一晚住下來含早餐不到七十歐元,是相當划算的選擇。但是去年在歐元仍高、還得辦申根簽證,那時申根簽還得保他們的一個啥米險才能辦,外加我對維也納這種古城的古堡、博物館類的不是很感興趣之下,最後改去了加拿大,結果也創下我們年度旅遊第一次花費破十萬台幣的紀錄。

今年,維也納又重新回到我們的後選名單,簽約旅館便宜一樣是主因,然後歐洲免簽證了,歐元又因歐債問題變便宜了許多。但是這些其實都不是重點,我還是一直朝著去泰國華欣住Evason Hua Sin & Six Sense SPA這種定點旅遊再做平行survey,飛行時間短、享受我喜歡的泰國美食及按摩按到骨折外加搞不好還可打場高爾夫的放鬆之旅。

最後為什麼還是決定前往歐洲呢?我想重點當然是老婆的決定至上...(奇怪!女人很像想到歐洲就全身無力了)。我只好開始搜集一些可以讓我心動的誘因,終於....我發現了,奧地利跟捷克有個吸引我的地方,那就是.....大量的豬肉食品...XD。因為跟德國關係匪淺,奧地利的德國豬腳也很有名,還有比臉大豬排等等美食,並且重點看起來應該比德國便宜的狀況下,我只好勉為其難的接受了這個歐洲的選項。

至於行程的排定,由於不是我的主場,我是有一搭沒一搭的找著資料,結果老婆也是只有幻想著應該有許多浪漫加上更多浪漫的歐洲,都沒想到她有個不切實際一心想去泰國的老公,也是除了浪漫其他擺爛的毫無想法。一直到要出發前一個星期才開始急如星火的催促要找資料,最後排出前三後二天住維也納便宜簽約旅館、中間四天,兩天住哈修塔特旁的小鎮(因為太晚真的訂不到房間了),兩天住捷克的克倫洛夫(這是出發前五天才臨時加進去的,因為薩爾斯堡訂不到房間,不然就是貴到住不起,突然發現這地方房價還不高所以加進行程)。就這樣,我們在前一天再去借了行李箱回來打包,我們終於準備好要出發去歐洲了。

至於上頭相片背景的那個莫札特,那是全家剛好有機會找路人拍張合照,為了要證明到此一遊才注意到他的.....這地點也是搭錯車下錯站不小心找到的...XD。

2 意見:

灰霧 提到...

除了浪漫其他擺爛?!
這種旅行真是隨性哦.

Peter Chiang 提到...

現在算很精實了,從前常常是到了機場check in完成拿到登機證,才知道要上那去呢?衣服就冬天、夏天各帶著,上了飛機才開始規劃再來玩些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