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22, 2012

2012 年度旅遊 奧地利捷克 (3) ~ 維也納景點

88310012
一直思考要怎樣來寫這篇,因為我們前三後二的在維也納待了五天,理論上應該要玩的很熟給出很了不起的建議才對。但是事實並非除此的,前頭開宗明義說過,我們此行準備是很不充份的,甚至到了飛機上才開始翻閱一本我從圖書館借回來很久之前的老旅遊書研究我們該去那邊玩。上圖是在熊不朗宮(或稱美泉宮)的照片,是我覺得維也納我最喜歡的一個地方,而下面這張是在史第夫教堂的縮小模型前拍的,這教堂是我們天天經過的地方.....
IMGP0547
基本上到維也納遊玩,搭地鐵公車是比較方便的,再來就是騎單車,但是考慮到單車要運來這邊不容易,所以還是建議前者,當然也可租單車,但是就不划算了。這下一篇再來好好談一下好了。

維也納是古城了,一大堆的房子都是古蹟,一堆的博物館與教堂,還有從前皇朝留下來的建築與藝術品等等,對於許多認識或是想認識的人是個寶庫,但是為於我這種走馬看花一心一意只在意德國豬腳沒有什麼文化的人,就比較痛苦一點。
先從市區內說起好了,以史蒂芬教堂為中心,旁邊繞一圈就可逛完了。但是這一圈腳力很強的話可以用走的,不然其實是有電車或地鐵可搭的。基本上書上或網路上查得到的註明的環城大道內的景點,如黑死病塔柱啦!國立歌劇院啦!美術、自然、音樂啥的一堆博物館啦!數不盡的教堂啦!甚至到納旭市場,都在這圈圈內了。可惜的是我借的那本書不是這樣編排的,他把上頭幾區切成零零散散的幾區讓我分開跑了三天,三天後我終於明白了原來這一切都只在附近而已,就是我這段所寫的瞭解到只要繞著史帝芬教堂走一圈時就可以逛完時,我們已經要離開維也納了....XD。又因為當地的地標跟地圖都是德文的,而我們的書是中文的,下載的app是英文的,三個要串起來其實需要一些功夫,所以我給各位的建議是,要去維也納之前,一定要先做好功課ㄚㄚㄚㄚ。
88580012
88580001 88580003 88580008 88580011
其實應該還有一個選擇,就是在各大景點你都會看到有觀光馬車,我們初到的前三天因為都在下雨,所以就沒去問價格了。我覺得應該是會用英文介紹景點吧!不過也不確定。要不然坐著敞蓬馬車跑一圈景點應該也是很有趣的事吧!
Euro_img001IMGP0305
883300228833001188250036  88340016  88340021 88250007
不然就要像我們一家一樣,有顆豁達的心(其實根本沒做功課,死豬不怕燙),就給他慢慢逛,隨心所欲的逛,不要想說有什麼特定景點一定要看的,有看到是賺到,沒看到亦不賠,反正整座城市就是個大景點。放鬆心情悠遊其中吧!反正看到冰琪淋攤就吃,看到熱狗就咬....人生大概也就這樣吧!

所以當我們家小孩選出維也納她們的最愛是下面這個滑行跟盪鞦韆......(冏),我應該不能太意外才對。問題是那我幹麻千里迢迢帶你們來國外公園盪鞦韆ㄚ,在桃園家樂福後面公園就有了(摔筆)。
88490007
 IMGP0489
不過話說回來,這個其實真的還蠻好玩的,想起小時候我也超愛玩這類型的遊樂設施....。看看動畫吧!


環城大道之外的景點有兩個比較有名的,一個是百水公寓,另一個是摩天輪。

百水公寓是我們要去吃豬腳結果發現沒有開店,本來也沒打算要去,但是旁邊一個當地不會說英文的熱心奧地利婦人硬帶我們去的,途中機機瓜瓜講一堆德文我們也聽不懂,只好"當肯當肯(德文謝謝)"的跟她道謝後往她指的方向而去。說真的,若是你時間趕,不去也無所謂啦!就一間塗滿個種顏色的公寓,公寓不能進去參觀只能在樓下拍拍照,然後對面有個賣場進去,裡頭有間百水先生設計的廁所要0.6歐元(比行情貴0.1耶),有尿意就進去,沒進去也不會可惜啦!我因為尿急是有進去了,也拍了照,誰想看的只要匯0.3歐給我,我就可以把照片傳給你ㄡ。

摩天輪也很蠻小,比起美麗華或是高雄的都算baby size。不過就在大站 Prater旁,走過去也是兩分鐘的事,有興趣就晃過去拍個到此一遊也還不賴,沒興趣的話遠遠憑弔也行...XD。
547919_4011871927717_1580221303_n
IMGP0637
再來要提的是,來維也納不能不提的熊不朗宮,這個維也納的美泉宮就跟中國的紫禁城,英國的白金漢宮,法國的凡爾塞宮一樣,都是傾一國之力來完成給皇帝老兒居住跟享受的地方,他的占地之廣僅次於法國凡爾賽宮是世界第二大。

要參訪此宮之時,我背上了我總重6.5KG的哈蘇相機組,帶上1.2KG的三腳架,及我所有的底片,想要在此好好發揮一下之時,沒想到我的相機居然在市區內一家我們進去躲個突然來的大雨的大教堂內,我拿起相機想要拍聖壇之時,~~耶蘇顯靈了~~.....。

彼得,你不知道耶蘇有肖像權,非經同意不得亂拍嗎?就在那電光火石念頭傳過我腦袋的霎娜間,我才知道,XD,我的哈蘇卡機了。而今天又是星期天,維也那這種懶惰的歐洲城市是不會有相機店開門的,甚至,連我想自己修,要買支螺絲起子的五金行也是不會開的。

........(哭哭哭)...耶蘇,我錯了,請你把相機功能還給我....(哭哭哭)。在聖壇前長跪懺悔的我發現耶蘇很像已經跑走了,都不理會我的需求之後,我還是決定收拾一下心情,背上已經壞掉的相機,往雄不朗宮去也。

接近雄不朗宮時,嘖嘖嘖.....就有陣陣民脂民膏燃燒的味道飄過來.............。仿佛聽到孟姜女在哭泣的聲音聲聲入耳.....。我是在說什麼ㄚ,反正當年帝國之大,國力之強,所有最精美最豪華的不拿來建設享用一番,怎能對得起這賢臣順民的一翻擁戴呢?什麼,沒有擁戴?來人.......不忠之民就拖出去斬了吧!
於是這就成救了這座偉大的美泉宮....
88310013
進到美泉宮,本來想要買票去參觀內部房間的,據說有些房間美崙美奐,不去終生遺憾ㄚ。但是我們在排隊買票時,賣票的說不能帶相機進去,要我們將背包寄在櫃台,我看著那吊著一排背包的細細釘子後,拿出哈蘇對工作人員說這相機壞了,並且連鏡頭這麼重,我怕你們那細細的釘子撐不住ㄚ,萬一掉下來,這一摔相機沒有變好,是你們要負責還是我要自己負責ㄚ。後頭排隊的老外看到之後,也幫忙恐嚇了一下工作人員,叫他們放水給我帶進去,不然就找個比較穩固的地方給我放機器~ 這機器看起來不便宜ㄚ~ 後頭老外說.....。我得意的把嘴角往上翹,想說終於遇到識貨的了。沒想到工作人員把我們往外一推,這太貴重我們也不不敢保管,你自己去找保險箱寄物櫃放吧!然後就把我們趕走了,到了外頭問一下服務台,這邊跟本沒有投錢的保險箱跟寄物櫃ㄚ,阿不就裝肖韋...只好臉上三條線的參觀其他部份了。
本來想放棄參觀這不友善的地方了,結果發現不用買票也能進後方園林去玩,並且不用繳相機。馬滴,怎麼沒有一本旅遊書有提到這點ㄚ,後方園林才是不去遺憾終生的地方ㄚ,要是繳了高額入場費進到宮內房間看到拍不到,我才會終生遺撼吧!

這是從皇宮後面的陽台往後花園拍的180度全景照,我們今天的目標就是要走到最後方那高高山上的凱旋門去......看起來有夠遠的啦!不禁想起當年王子犯了錯,老皇處罰他跑去凱旋門左三圈右三圈再跑回來的事.......說給我女兒們聽,她們異口同聲說,王子再笨也會騎馬ㄚ...不然叫僕人代跑ㄚ...。哈哈,這兩隻還沒有太笨嘛!
DSC_0017
前門黑白照
 img785
前門彩色照(怎麼又在吃冰琪淋)
  88310008   
後方園林及凱旋門
88310011img792
久違的碰頭女孩當然也要跟旁邊碰頭樹林來一張囉!img794
走到一半回頭看皇宮
img796
終於到山上凱旋門了88310018img801
往山下看去的風景img800  
凱旋門
img809 img812  
下山搞怪的伊帆因為太陽太大用頭巾把整個頭包起來了,還嚇哭一個小朋友想說是啥綠頭怪物出沒。
88310019
園林內的皇家鴿子籠,比台灣很多人的別墅還大間....XDimg835
遇到奧地利當地人大多是進來在園林內運動或是餵小鳥跟松鼠的,圖中那餵鳥的女士也給我們家女兒一些核桃去餵餵看。
img838img839
逛了一天的美泉宮,從陰天逛到出太陽變大熱天,又雲層聚集準備開始下雨的狀況下,我們才離開這地方。若是有時間,其實在裡頭多待一會我看是值得的,下次來別忘了帶足要餵小動物的食物跟餵飽自己的食物。

今天我們在此走了一天,快餓斃了,就飛奔上一篇介紹過的義大利餐廳,吃肋排跟Pizza去囉!因為戲劇性的心情與遭遇的轉折,加上此地方實在漂亮又有很多好玩的,所以美泉宮是我維也納最推薦的景點ㄡ。

2 意見:

灰霧 提到...

這次旅行的照片都是底片相機拍的嗎?

其實待在一處慢慢逛比較有意思. 驚喜常常就會不小心被發掘出來.

跟團雖比較有安全感, 但走馬看花就較無趣了.

Peter Chiang 提到...

黑白的肯定是底片機拍的,正方形彩色也是底片機拍的,至於一般的彩色照片,若是有看到我老婆背著數位相機入鏡那也肯定是底片機拍的。其他就是數位跟底片都有可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