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21, 2012

2012 年度旅遊 奧地利捷克 (2) ~ 吃在維也納

88250026
這次我不準備用之前日記式的方式來寫BLOG,原因是我老了,記憶力減退很多,所以才去玩了幾天之後我差不多已經忘的那天去玩那邊,那天又走了什麼行程,因為我原先也沒有規畫那天要玩那幾個點,所以也都是看著一張簡單的地圖隨心所欲的到處亂跑。不過既然我在前言提到了,這趟最吸引我的是吃,我就從吃先介紹起吧!

維也那吃東西貴不貴,基本上我認為是還可以接受的,大概也是我們這次吃的幾家餐廳都不是貴的也有關係。

先介紹一下路邊平民美食,香腸亭子 ~ 這東西在維也納市區內密度超高的,幾乎幾個路口就可見到一家,跟從前幾十年前台北的公車亭差不多,大一點的還有賣些報章雜誌飲料的,統一的特色是,都有賣香腸火腿熱狗。價格約兩塊歐元有找,現點現吃,不管你是切上一磐香腸火腿,或是點個熱狗包香腸,還是火腿香腸加上兩片麵包都有,任君選擇,童叟無欺,簡單方便,免給小費。看是要站在亭子旁吃或是坐在旁邊通常都會有的椅子吃都行。
Euro_img010
IMGP0294
IMGP0295 IMGP0293
網路上你還可以找到一個andorid的app,就是維也納香腸地圖的,配合定位還能指引你找到較近的香腸亭子,後來發現這亭子其實到處都是,於是就把他給刪了。其實有個免錢公廁的app我先刪掉了後來沒再下載到是失策,維也納上廁所一次要0.5歐元不便宜哪。

其次要介紹的是,冰琪淋。
88310003
人都來到歐洲了,就忘了你常在台灣吃的那些名牌又貴森森的冰琪淋吧!雖然你一樣找得到一樣的名牌然後他的價格又比台灣便宜,但是千里迢迢到這裡了,當然吃些台灣吃不到的牌子,並且保證家家有不同的特色,比起引進台灣那些名牌,口味不會比較差ㄡ。我們只要有機會,就會吃他個一兩球。
IMGP0907 88330027
Euro_img172 Euro_img011
 IMGP1191IMGP1223IMGP0552 
泥砍砍,我們還不是每次吃冰就拍照,隨便找一找就這麼多張吃冰的照片,並且告訴大家一個消息,在吃了那麼多冰跟其他等一下要介紹的東西。回台灣之後,沒有人胖超過兩公斤ㄡ。

第三要介紹的是一家維也納的義大利餐廳~Fiorino,來到維也納卻跑去吃義大利餐廳說實在的是我也有點想到就排斥的事。但是歐洲人其實過爽日子過慣了,很多店都很早關門,星期日也不開,而這家店除了星期日有開之外,他還很早就營業了,你不會為了吃晚餐必需等到晚上七八點餓到前胸貼後背才能吃到。另外,他的烤肋排實在太讚了,又便宜,服務生又會講幾句中文,不能不推阿。
483912_4016525044042_35223790_n
548179_4016530324174_602048057_n
他的Pizza好吃,肋排份量大超好吃,肋排附的麵包都是超棒的。後來我們還跑去再吃了第二次。第二次因為苦腦點了pizza就吃不了多少肋排,在天人交戰之下沒點Pizza直接點兩種肋排來吃,含飲料才三十幾歐,比在台灣Friday還便宜ㄚ。就在捷運大站Prater前那條大馬路走下去就到了,不需要再轉U1,走幾步路讓肚子空一點到時能多吃一點才是王道ㄚ。

第四個要介紹的也是剛剛給的聯結,Candy推薦的奧地利料理~KEINER STUBEN。這個離捷運站很近,可是不是出捷運站就看得到,要碰一下運氣。建議是要去之前上網下載一個Trip Advisor_Vienna City Guide的APP,Andorid & Ipad都有,然後利用手機或IPAD上配合此app的指北針導引一下比較容易找到。東西好吃也不貴,缺點是在我們去時裡頭抽煙的人比較多一點。著名的奧地利比臉大豬排這邊就可以吃得到了。
IMGP0347 IMGP0342 IMGP0343 IMGP0344 IMGP0345 IMGP0346 IMGP0348
第五個是沒吃到的德國豬腳,因為沒吃到,所以不知道味道如何。星期日沒開,星期六開到十二點。我們去了兩次都撲空,建議有要去的人挑個平常日早點去試試看。吃完順便還可走到百水公寓去消食化積一下。不過後來我們在捷克CK吃到的名店KRCMA豬腳,是好吃又便宜,若是沒排捷克行程的,這邊一定要來幫我試試看。

第六是沙哈飯店的沙哈蛋糕。這巧克力蛋糕是打過正名官司的,最後判定蛋糕的正統是在沙哈飯店,聽說配方還鎖在保險箱內。外面吃大概便宜一歐,來到這邊沒差那一歐元了,就吃正宗的了吧!說真的還蠻好吃的,算是物有所值可以專程來此一吃。
img695
img742 img739_1
IMGP0437
第七就是納旭市場的小吃了,我們是到達的第一個星期六早上去逛納旭市場的,當天還有跳蚤市場,結果因為早餐吃太飽,所以在市場只吃了點小東西,沒能坐下來吃一頓好的。不握看起來都不錯也蠻便宜的ㄡ。市場往歌劇院方向段有很多餐廳,若是下次有機會,我會試試在那邊吃吃看的。
IMGP0376 IMGP0370 IMGP0372 IMGP0373
最後壓軸就是我們天天吃的早餐了。其實這次維也納,住的飯店並不差,只是因為老婆公司簽約所以便宜,是在多腦河旁的Hilton,房間大又舒服,離捷運站也不算遠。早餐是Buffert,以五星級飯店來說,越歐美高人工成本的地方,原本五星級飯店的Buffert早餐會比不上東南亞之類的,但是這邊不會ㄡ,除了能在多腦河邊用餐外,除了檯面上一堆可吃的之外,一樣可以點煎蛋、蛋捲、各種咖啡、巧克力飲料,並且可以指定一些作法請他幫你準備。雖然吃了五天之後,每況愈下的一天比一天吃的少,但是因為早餐費用是含在房間錢內的,還是要給多腦河希爾頓一個最佳c/p值餐廳。
特別推薦他的各種多穀物麵包、各種Cheese、多種燻魚及優格,還有洋菇。當然汽泡礦泉水一瓶在飯店mini bar賣五歐的,在這邊冰的涼涼給你喝到飽,我都是整瓶拿到桌上來喝的。

晨光中服務人員正在set up的多腦河邊餐廳
88310025
這是伊帆用Buffert中東西弄出來的拼盤。
531494_4019328674131_2073843973_n
早餐吃到最後一天,我自己就喝掉一瓶了329334_4040495723294_2023334539_o
BTW, 很少介紹我們吃的中餐,其實我們大多是在吃完早餐後,要步出餐廳時,可以順手拿個櫃台提供的蘋果。要不然就是吃前一天晚上吃不完打包的麵包、Pizza之類或是吃冰琪淋或一些小snacks當午餐。反正早餐吃的好又飽,中餐在外頭可以專心的玩,吃就隨便湊合一下囉!
IMGP0643

2 意見:

灰霧 提到...

肋排看起來很好吃哩, 而且價格比想像的便宜很多.

吃這麼多好料的, 才增不到2kg, 可能是因為中午少吃、多走路的關係吧.

Peter Chiang 提到...

多走路跟中午少吃的的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