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23, 2011

伊帆的英文朗讀比賽

因為伊帆的部落格被goolge發現她未滿十三歲而被停權了,所有之前的紀錄沒有備份,通通都不見嚕!真可惜。所以把她的一些動態也放在我這邊好了。伊帆從小一開始就一直不斷的參加校內的比賽,小一小二都是參加說故事比賽,可惜因為父母不夠認真(沒有去做道具、弄清評分標準),她自己也散散的不太愛練習,所以之前都沒有得名。所以到了三年級又有英文朗讀比賽,聽到她居然毛隧自薦的跑去跟老師說她要參加時,實在為她捏了一把冷汗。當時江太太還唸她說,妳不該自告奮勇的,但是我覺得小孩子自己有意願要參加其實某種程度上也值得鼓勵啦!所以就這樣了。

這次我們夫妻就有努力了,除了幫她查字典確認一些單字的唸法。我還幫忙scan朗讀稿複印好幾份讓她到處可練習。江太太還為了伊帆的爛眼睛還去放大影印稿子給她讀,還拜託英文班的老師幫她加強一下,訓練一下語調。

在我們上次全家去看電影開場前,我們先在樓下逛玩具反斗城時,看到伊帆心癢癢什麼都想買時,我就開出激勵加碼條件,第一名NT$1,500元的獎金任她購買,第二名是NT$1,000還有第三名NT$500。結果我想這是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這傢伙突然就卯起來練習了。在我出國拍照前,她抽籤選到第一號要上台,我出國的時間,她上台比賽了,那天江太太還要到場觀戰,但是國小並沒有對外開放比賽實況而殘念。終於在我回國後的第三天,學校網頁公佈了獎次。

伊帆第一名

就這樣給她拿到了第一名,當晚就直接殺到反斗城去購買她的戰利品了。結果伊帆選了一套魔術道具,所以這陣子能夠跟她碰面的大概都會看到她變魔術了。她得知第一名時有多興奮呢?且看下列影片,所謂快樂的像小狗一樣滾來滾去,大概就是這樣吧!

2 意見:

Jiang Junyu 提到...

很厲害耶!

Unknown 提到...

果然虎父無犬女